新浪体育 NBA

勇士少库里还有更粗大腿 阿杜萌神竟有这旧情?

新浪综合

关注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杜兰特上赛季加盟勇士,夺得了总冠军。他在加盟勇士时引起轩然大波,一些不喜欢他的球迷说他是到勇士“抱大腿”。杜兰特用总决赛MVP回应了那些笑话他的人。而在这个赛季,当库里受伤缺阵时,杜兰特两场比赛连续刷新个人赛季得分新高,两场比赛,都打出个人的“第一次”。勇士仍能持续前进,杜兰特的“大腿效应”持续发酵是主要原因。

比库里还大腿

12月7日和9日,库里因伤连续缺阵,而这两场杜兰特都创下了赛季新高。7日击败黄蜂,杜兰特拿下了个人赛季最高的35分,并抢下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打出三双,也是加盟勇士以来第二次。毕竟,有库里在场时,杜兰特并不用太多的得分,本赛季平均得25分、6.6个篮板和5.2次助攻。而当库里缺阵时,汤普森并不是第一个出来接管球队的人,杜兰特才是。

歇了一天后,接着打活塞。杜兰特又一次扛起全队,拿下了36分,再次刷新个人赛季新高。而他还抢下10个篮板,助攻7次,盖帽5次。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这还是第一次能在一场比赛中同时贡献这4个数据。“少了库里,我们的风格有所不同,”主帅科尔对杜兰特的表现自然满意,“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防守。至于杜兰特,我还能说什么呢?惊叹呗。”

少了库里,杜兰特必须更多地去得分,不仅如此,还得加强防守,加强组织,一个全能的杜兰特就这样被逼出来。有库里时,杜兰特可以略为放松,但现在的情况下,杜兰特会更加专注。“其实我一直很专注,”杜兰特说,“没有库里的话,我们少了他的三分,可能会有一些微调,但我们会找到解决办法,继续让球运转起来。”

勇士连续6个客场都取得胜利,这也是NBA的一项纪录。从没有球队能在连续7个客场中横扫。而勇士此前最后一次输球,正是由于杜兰特缺阵。两场比赛,两次创下新高,两个“第一次”,杜兰特在没有库里的日子里激发潜能。谁还能说他是“抱大腿”,他自己就是最有力的“大腿”。

早就打听库里

其实这也是杜兰特第一次在勇士连续两场得了35分以上。库里不在时,杜兰特让人见识了他的厉害。事实上,杜兰特在2016年改投勇士,并非一时冲动,更不是为“抱大腿”而来,而是杜兰特深思熟虑的结果。最近尼克斯控卫杰克透露了一段往事,在当年自由人市场开启前,杜兰特就曾向他打过电话,打听库里的情况。

当时杰克还是勇士一员,接到杜兰特的电话有些奇怪。杜兰特想打听库里的情况,“他是否和电视上表现的一样,还是私下却完全相反的人?”杰克一头雾水,不知道杜兰特打什么主意。不过他跟库里一起效力四年,对库里可谓知根知底,马上说了一大堆吹捧库里的话。“库里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棒的家伙之一,是最好的兄弟,”杰克说。

杜兰特还问了一些管理层的情况,杰克一一作答。当时自由人市场还没开启,所以杰克也没想太多。等到大门一开,杜兰特宣布成为自由人后,成为众队哄抢的香饽饽,联盟一半以上的球队都想得到他。杜兰特权衡再三,选择了勇士。

杰克透露的这段往事,说明当时杜兰特已经对勇士心有所属,但仍有疑虑,担心库里是个自私的球员。当然,他也要顶住压力,怕别人说他“抱团”或者“抱大腿”。“抱团”是肯定的,但“抱大腿”,却真是对他的冤枉。在勇士的第一年,他就成为“三巨头”中最强劲的一个,打硬仗时也敢挺身而出。特别是总决赛,没有他的关键得分,勇士真没太大把握。

过去的事,已经足以为杜兰特雪冤。而在这个赛季,当库里因伤缺阵时,杜兰特如火山连续迸发,又一次证明了自己,他的行动,可以让很多人闭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