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属于哈登的MVP季,这次威少还能阻止哈登吗

新浪体育

关注

火箭与开拓者这两支球队无论各自处于什么样的境遇,他们之间的比赛总是能打得火花四射,总是能带着宿敌的头衔然后打出血腥味来。今天比赛之前火箭八连胜高居联盟第一,开拓者三连败艰难度日。就是这样两支看似实力悬殊的球队却奉献了一场堪称赛季十佳的比赛。

开场利拉德就连续在阿里扎头上飚中不合理三分将开拓者气势点燃,而火箭这边哈登也延续了之前几场火热的手感,和利拉德对飚起来,半场结束双方打平。第三节开拓者靠着CJ-麦科勒姆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到两位数,三节战罢,火箭落后14分进入第四节。

本场比赛,开拓者将火箭的三分限制到只有10个,将火箭的助攻数也限制到只有14个,然而就像他们的主教练斯托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一样:“他们现在是联盟最好的球队,我们防住了他们的传球,他们的三分,然而他们在最后用单挑的防守解决了我们。”

这当然和利拉德在比赛中脚踝受伤有一定的关系,但竞技体育可没有同情一说,你上场了就代表你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事实上从利拉德坚持上场开始,开拓者的防守就露出了致命的破绽。保罗看准机会先是突了利拉德一个,然后就是哈登用他最熟悉的一对一单挑的方式将利拉德甩得一干二净,收下比赛胜利。

29次出手,哈登拿下了48分8篮板,48分是他赛季第二高的得分。在同一天的比赛里,还有一个人也出手了29次,却仅仅命中了7球拿到20分,虽然最后险胜灰熊,但威少的效率还是一如既然的低。这两个上赛季MVP榜单前两位的人,在这个赛季却完全走向了相反的两个极端。

本场比赛过后,威少的命中率已经跌破四成,三分命中率更是刚刚过了三成,他仅有48.8%的真实命中率已经来到了生涯最低谷。作为一个使用率达到33.7%的球员,这样的效率显然对球队的伤害很大。两位球星的加盟本来让球迷对于新赛季的威少有了更多的期待,谁能想到威少却在堕落的道路上一去不返。

而哈登,赛季至今一直领跑着MVP的榜单,火箭已经成为胜率最高的球队。自从保罗复出之后火箭队还没有输过一场比赛,今天开拓者算是给他们造成了最大的一次阻碍。哈登场均能以四成的命中率投进4.4个三分球,32.3的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一,比起上个赛季已经MVP级别的表现,哈登仍在不断进步,这个赛季目前他已经坐稳了MVP第一的宝座。

威少还是那个威少,二十多场比赛下来他好像距离场均三双也不远,但雷霆却在季后赛的门外徘徊了很久。哈登还是那个哈登,他的出手数比上赛季更多了,命中率也提高了,而火箭队似乎也真正开始迈入联盟顶级强队的行列了。威少多了安东尼和乔治,哈登多了一个保罗,加减乘除算下来,克里斯-保罗是真的厉害。

我相信上个赛季落选MVP对于哈登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刺激的,他已经成长为这个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之一,没什么理由不去拿到属于自己的那座奖杯。大哥拿到了,二哥拿到了,这次怎么也该轮到三弟我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