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言君侃球:本赛季的我火,可能真的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可快速关注微信号:kuangyandoggy

[我火第一篇,大韦少第二篇,阿King以及其他人第三篇]

奶或不奶,我火都在这里。之于余孽而言,或许本赛季真的可以扬眉吐气一番。

扬眉吐气,在于底气。而底气,则来源于实力。先前八连斩,几乎都是顺风局,碾压局,也得亏NBA不是路人局,没有20投。如若不然,不少球队打完上半场,或者前三节便可以点GG,何必浪费时间呢?既然半场要花,三节要挂,大家都省力点儿不是挺好?当然提出这个建议的同时,周琦与鲍师傅,正一人拎着一把大砍刀。

然而今日一战,与众不同。别看小开三连跪,又折了努尔基奇这台坦克。可打从比赛一开始起,展现出的战斗力非同一般。尤其是那纯土匪利拉德,匪性十足。每每投中一记三分,或许就会令他回想起那0.9秒。

相反站到余孽的立场,每每利拉德外线出手,总会心惊肉跳,双手冒汗。正所谓一朝被匪劫,就怕利拉德,诚不我欺。

首节打完,被动;半场打完,平分秋色,不知不觉,比赛便到了下半场。

易地再战掀开战幕,余孽如你,如我,嘴角不免微微上翘。睁大眼,精神点,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狂言君特地统计了一下,本赛季我火赢球的场次里,三节一波流的比例,占到一半还多。只是看着看着,原本微微上翘的嘴角,弧度突然消失,进而整个嘴变成一个O……抓耳,挠腮,头晕,目眩。先前的乐观全部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焦躁,以及反复不断的念叨。

“啥情况?阿米奴又中三分了?”

“我靠,利拉德是疯了吧。”

“尼玛这一下就差14分了,凉了凉了。”

这可无关攒人品,而是真实的,直观的条件反射。与一齐掉入冰窖的余孽不同,小开这一侧,俨然兴高采烈。

“快给你爸妈,你兄弟姐妹打电话,我开碾压第一啦!”

在官推上,小开如是写道。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怎么办呢?地板侠站出来了。

3分钟,也没干别的,一点儿微小的工作,得分+助攻,助我火咬住,并缩小了一些分差。

可别小看这三分钟。毕竟当时的气势,统统在小开手里。一旦没稳住,再被破高地,这比赛真没法打了。其实放眼联盟,类似场景并不少见,三节ICU,就剩一口气,末节再被蹬一脚,就只有太平间的份了。

因此地板侠的这一波,等同于是给我火输氧,续命。至于如何让垂死之躯重新活蹦乱跳,还得靠大湿。大湿登场后,先给塔克喂饼,随后连续突击,紧跟着再来一记流星赶月……此时此刻,小开惊愕的发现,14分的优势,居然半节就没了。

咬牙还能顶住吗?著名军事家,心理学家曹刿曾说过,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此时的小开,正处于第三阶段,相反我火的反攻,则刚吹响号角。末节后半段,形势完完全全落入我火之手。当大湿与地板侠交相辉映,意味着绝地反击的大戏,终于圆满。此时的余孽,忍不住长舒一口气,进而红光满面,进入火区,火吧,开始高屋建瓴,大吹牛逼。

值得吹,也必须吹。某种程度上来说,领先一万经济,除了EDG在S7不太会外,几乎人人都会。顺风局嘛,想怎么打怎么打,爱怎么打怎么打,容错率高,允许浪;相反若是逆风局,能翻盘,能打赢,可就是门技术活了。因为逆风局,除了进攻必须猛如虎外,防守同样不能添堵。

这一点,我火做到了;

除此之外,逆风局需要明星站得出,Hold的住。反观大湿先前的第四节,打出的效果和鲍师傅把假发戴下巴上没啥两样。毕竟大湿这人忒精,总想干三节的活,拿四节的工资。而地板侠贵为工会主席,自然更精。可偏偏就是这俩超巨,今儿末节表现的星光璀璨。把数据摊桌面上,大湿+地板侠,末节10中9,合砍25分5助攻。讲的再简单粗暴点儿吧,整个第四节,与灯炮没有直接关联的得分,就只有圆登的那一记上篮……

换言之,光靠这俩的疯狂输出,便把小开彻底打崩了。

崩归崩,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小开这一战,打的正经牛×。利拉德无愧纯土匪,匪气漫天,前半场与大湿对刚,三节结束扭了脚踝一瘸一拐,板凳上坐了会儿眼看形势不利,丢掉冰敷咬牙接着上,正儿八经怀揣着一颗渴望赢球的心。还记得这小子最爱说的一段台词吗?“老子宁愿一生无冠,也不愿主动抱团。”

以纯土匪的身手,但凡流露出想走的念头,势必会有大量球队愿意接盘。一位场均能有25+输出,极度渴望赢球的斗士,哪支球队不喜欢?可他偏偏不喜欢,偏偏死脑筋。“听说你是精锐?太好了,老子打的就是精锐。”

如果没有意外的崴脚,利拉德或许能打的更好,我火的大逆转,恐怕会横生更多的波折。但无论如何,都得向这纯土匪脱帽,鞠躬,致敬。在这个巅峰抱团习以为常的年代里,丫的坚守,宛若一股清流。

9连斩,20胜4负,胜率联盟第一,三连客全身而退后,将连打7个主场。这样的盛况,休赛期哪怕再大胆的余孽,都不敢想。

更难能可贵的是,当地板侠与大湿同时出现在球场上时,我火从未输掉过哪怕一场。大多数的比赛,三下五除二,秋风扫落叶;今日一战则证明,即使逆风不利,三节落后两位数,也能想法子给翻过来。

一切的猜疑,一切的忐忑,此时都已烟消云散。大湿望着地板侠,怎么看怎么顺眼;而在地板侠眼里,大湿这条大腿,粗到难以想象。

“年轻人在进攻端有如此造诣,真是厉害。”

“老人家的调度串联这般顺溜,也是难得。”

两大超巨如此融洽,再配上一片片极品绿叶,是不是真到了午时已到,图穷匕见,干点大事的时候啦。

再谦虚,就刻意了;

再装傻,就没劲了。

太遥远的目标咱不去想,不如先定个小目标。本赛季争取……帮地板侠摘掉地板侠这外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狂言君公众号狂言君侃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