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颠沛流离三年!他的蜕变之路漫长而艰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新奥尔良鹈鹕在主场131-124战胜东部新贵76人,本场比赛,鹈鹕内线双塔依旧贡献稳定输出,“浓眉”安东尼-戴维斯拿下29分8篮板,考辛斯得到23分9板,“亿元先生”霍乐迪更是发挥出色,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另外还有4板5助攻入账,不过,鹈鹕胜利的最大功臣都不是他们,而是一位31岁的老将--拉简-隆多,正是他的18次助攻成功串联起了鹈鹕的进攻,而这也是本赛季第一次有人的助攻达到18这个数字,全场比赛隆多7投5中,三分球2投1中,罚球两罚全中,拿到13分2板18助5断。

1986年出生的隆多今年已经31岁了,这是他在联盟中的第12个赛季,而在这些年中,隆多真的算是尝遍了人间苦楚,绿军时期,他从初入联盟的绿军小弟,到辅佐三巨头的冠军控卫,再到逼走雷-阿伦的球霸,随后又被称作绿军的毒瘤,14-15赛季,他走了,他呆不下去了,但是他不服,他想要证明他才是对的那个人。那一年,隆多离开凯尔特人加盟小牛,离开时他依旧有着场均10.8次的助攻能力,他昂着头走,他立志下次他来到这里的时候他依旧会昂着头。

来到小牛,这对于隆多来说是一个陌生的环境,他失去了一些身为球队头牌时的特殊权利,在这里他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对于他的篮球智商来说,卡莱尔的一些指挥让他感到不理解,他很直接的对抗着卡莱尔的统治,可问题是他还没意识到自己的位置已经发生了改变,于是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他被卡莱尔强行按到了替补席,他想反抗,但却没办法,他没法抗衡。虽然在赛季最后的30场比赛,他被解放了出来,但那时的他仿佛失去了之前的灵性,赛季结束,继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后,卡莱尔成了第二个不遗余力想要甩掉隆多的人。

15-16赛季,隆多1年950万签约国王,当时的国王还在满心想着留住考神,于是他们为考神带来了冠军控卫隆多,虽然隆多连续两年与球队闹掰,但他出色的组织能力依旧吸引着不少球队,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国王需要做一次赌博。不过,对于隆多+考神的组合,多数球迷表示并不看好,冲动的考神和并不容易服从管教的隆多加在一起,也许并不能达到1+1=2的程度。但隆多似乎天生就是为了打脸而生,他很好的与考神完成了共存,而对于考神来说,隆多的篮球智商真正折服了他,虽然球队战绩最终只有33胜19负,无缘季后赛,但隆多的个人数据十分亮眼,场均11.9分6.0板11.7助攻,这是他生涯第4次拿到场均两双的数据,而且他也凭借着场均11.7次助攻加冕了当年的助攻王,这一年,他没能带领国王走进季后赛,但他完成了自我救赎。

16-17赛季,2年2800万,隆多再度得到了一个千万级的合同,但是在这个联盟溢价严重的时代,这份合同数额对于贵为上赛季助攻王的隆多来说并不算多,但鉴于他的前科,很少有球队愿意为他送上高薪合同,于是隆多签下短约,一方面他要再度证明自己,另一方面也让公牛所需要承担的风险没有那么大。隆多、韦德、巴特勒的“三拒投”就这样诞生了,由于磨合和伤病的影响,公牛在常规赛仅取得东部第八,但他们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却让人惊艳,老辣的韦德+隆多,富有冲击力的巴特勒和小洛佩斯,他们在前两场客场战胜了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11.5分8.5板10助攻3.5断,这是属于隆多的报复,但隆多在此时却受到了伤病的影响,随后的比赛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球队被连扳四局,饮恨出局。

2017年夏天,隆多一年合约加盟鹈鹕,由于伤病的影响,隆多缺席了球队的前13场比赛,而随着隆多的回归以及浓眉的伤愈归队,鹈鹕的成绩正在处于一个稳步提升的心态,对于鹈鹕来说,他们一直就十分需要一个组织能力出色的核心后卫,“亿元先生”霍乐迪虽然是组织后卫出身,但他个人更偏向于进攻,而一般的核心后卫根本控制不了考神,但这对于隆多来说就不同了,他是考神在这个联盟中最服气的人,折服考神后,浓眉对于这位新来的小个子当然也不会太过反对,霍乐迪则由于隆多的到来彻底释放了自己的组织负担,只需要专注进攻就好了,于是隆多在场的最近四场,鹈鹕取得3胜1负的出色战绩,唯一输掉的一场是面对强大的金州勇士。其中霍乐迪场均能够拿下26.5分(他的赛季场均得分仅为16.6分),双塔在最近的比赛中也打得更加舒服了,他们不再需要半场接球组织进攻一把抓,隆多接过了组织任务,鹈鹕在不停的进步着。

随着比赛的进行,隆多在鹈鹕能够得到的组织机会和权利将会越来越大,无论是对于鹈鹕这支球队或者双塔又或者霍乐迪来说,这都是一个“求之不得”的事情,而对于隆多本人,亦然。

三年的颠沛流离,三年无间断的质疑,隆多挺了过来,如今他找到了自己这块拼图最正确的位置,完成了涅槃重生!从此,不要再调侃他为隆中锋,他现在想的只有好好的组织起球队,带领他们越走越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