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被MVP榜单倒追 比不过西詹开始声援东詹

新浪综合

关注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早在2014年,杜兰特就成为了MVP。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0个年头,成为总冠军一员后,MVP不再是他刻意追求的。不过他不追MVP,MVP却来倒追他。

毫无疑问,当初选择加盟勇士,杜兰特就应该知道,要成为MVP很困难了。不为什么,只因为勇士能得分的人太多了,杜兰特并不是第一选择,其它的不说,他的得分肯定会下降。事实也正是如此。在杜兰特的雷霆生涯中,他曾四次成为联盟“得分王”,最多的2013-14赛季,他平均每场能砍下32分。而在雷霆的最后一年,他平均每场也有28.2分进账。到了勇士的第一年,他的得分下降为25.1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也只有25分左右。

库里的受伤,却激发了杜兰特。连续两场比赛,他分别拿下了35分和36分,两次刷新了个人赛季纪录。并不是杜兰特不会得分,而是勇士不需要他过多得分。而当勇士需要他时,杜兰特也当仁不让。

最新一期官方MVP榜已经公布,杜兰特的排名上升了两位,到了第五。这多少有些令人意外,要知道,库里都没进前五。杜兰特不追MVP,MVP倒有倒追他的意思。在榜单上,高居榜首的还是哈登,第二的则是詹姆斯。由于球队体系的不同,杜兰特要跟他们叫板难度很大。杜兰特近日声援詹姆斯,称他应该成为MVP,而且还可以再打10年。不过杜兰特也不是全无机会,在库里缺阵之后,他有奋起直追的势头。他的得分会增加,他的防守也被迫加强,9日对活塞的比赛,他有5个盖帽。

公布榜单时,勇士与活塞的比赛还没开打,还没有再次刷新赛季新高。如果库里继续缺阵,等下次榜单再公布时,杜兰特的排名可能又要上升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