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狂言君侃球:丁彦雨航能在NBA生存吗?

新浪综合

关注

小牛已经放话,承诺会在本赛季合适的时间,为丁彦雨航提供一份短合同。

合适的时间,无非就是山东结束完本赛季的CBA征程。当然了,如果山东一路打进总决赛,可能就未必有戏了,毕竟小牛本赛季是奔着乐透去的。

不过话说回来,在经历了夏季的犹豫后,目前丁彦雨航以强势的表现,给小牛灌注了信心。这哥们行啊,到时就签来试试吧。万一他能成为丁疯狂呢?即使打不出来,短合同也不亏,对吧。

站在丁彦雨航的角度,能获得NBA球队的认可,自然是件好事。虽然小牛本赛季战绩不佳,可哪怕是联盟垫底的球队,也始终是NBA球队。在那里要能打上比赛,锻炼价值无论如何都比CBA强多了。

于是接踵而至的一个问题是,丁彦雨航能在NBA里生存吗?客观的讲,年龄与身体素质,这些都是明摆着的短板。在CBA里引以为傲的身体素质,在NBA级别的对抗里,可能施展不开。

但对于丁彦雨航来说,他最大的优势与长处在于,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怎么说呢?就是从他的身上,能看到一股气势。自信,敢打,还记得上赛季他说过啥吗?“我给外援打下手?为啥不是外援给他打下手呢?”到了本赛季,还真是说到做到。

信心这玩意儿,当然不是万能的,可没信心真是万万不能。如今的周琦,论身材论身体条件,都是中国新一代里的翘楚;论火箭的培养力度,也堪比首轮乃至乐透,可偏偏比赛气质方面,比丁彦雨航差了一点儿。

所以呐,能不能生存,这纯粹得看自身的修为。不过若是怀揣着自信的心态,总还是有机会的。更别提丁彦雨航对待NBA这个问题,向来报以这样的态度。今年夏天,当被问及跟随小牛训练时,最大的感悟是什么时,小丁想了想,这样说道。

“最大的感悟,就是爱上了这种过了今天没明天,每天都当作是最后一天过的日子吧。”

有了这样的心态,就真的很棒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