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神人越铁球队越赢球 东部老大1000万都不想给

新浪综合

关注

记者陈榕达报道  凯尔特人送走布拉德利和克劳德后,斯玛特在防守端的重要性变得更加明显,成为主帅史蒂文斯战术体系中十分重要的一员。今年夏天,安吉在与斯玛特协商提前续约时,为后者提供了一份3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和雷霆的防守悍将罗伯森一样。但这显然不是绿衫军后卫愿意接受的。

双方谈判的分歧主要是在于奢侈税问题,目前凯尔特人有两名球员的薪资高居联盟前15位,他们的薪资空间已被完全撑爆。“这是一个大问题。他们不愿意缴纳奢侈税。但我们甚至给他们提出了方案,从而帮助球队不必要支付那么多奢侈税,但是他们依然不肯让步。”谈及提前续约失败,斯玛特非常失望,“事实是我们的要价并不是特别高。我们也没有要求一份顶薪合同。我所要求得到的钱其实比我的实际价值低,但他们就是搞不清楚状况。”

斯玛特的经纪人瓦尔特斯对此也很不满意,他说:“格罗斯贝克(凯尔特人老板)不想缴纳奢侈税,他们已经有三个球员年薪达到3000万美元。如果他们希望有谁接受降薪,那应该找一个职业生涯已经赚了1.5亿美元的球员降薪,而不是让一个后起之秀降薪。”

瓦尔特斯表示,凯尔特人不提前续约斯玛特,未来一定会后悔,“到那时候凯尔特人要留下斯玛特得付出更多金钱。”他说。

斯玛特认为,续约失败对于自己而言也是一个动力:“我认为每个将会成为自由球员的人都会这样看待,自己的付出比球队的报价要多得多。但没关系,这并不是坏事。这将成为我新赛季更加努力的动力。”

本赛季,在海沃德受伤后,斯玛特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他也是凯尔特人第二阵容的主控者。投篮是斯玛特最大的短板,今年依旧如此,他是本赛季投篮最差的球员,命中率只有31.8%,三分命中率也低至28.8%。但有意思的是,当他投丢的球越多,球队反而更容易取得胜利。这是因为当他手感不佳时,他会在防守端更加拼命,这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是表面数据不能体现的。

这一点,球队主帅史蒂文斯最清楚,关键时刻,他总是会把斯玛特放在场上。“他是那种能想出办法去赢球的球员。他能在比赛关键时刻上场,拿下关键篮板球是有原因的。他就能做到这样的事情。”史蒂文斯说。

当斯玛特在场上时,凯尔特人每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12.7分,而他不在场上时,球队每百回合要输掉0.4分。史蒂文斯说:“我觉得我和斯马特的谈话中,最重要的一句就是:‘没有人比你更加知道我们要在攻防两端完成什么了。’我们知道的斯马特是一个无与伦比的竞争者。”

斯玛特喜欢也愿意留在凯尔特人,但在本赛季结束后,他和安吉的博弈仍将继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