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球哥罚球不如此人三分?年度最佳新秀悬念继续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凯尔特人91-81击败活塞,杰森-塔图姆拿下11分,三分球5投3中。比赛还剩下2分钟时,活塞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是塔图姆在外线命中关键三分,彻底阻断了活塞的反扑势头,为球队锁定胜局。

最近一段时间,在关于年度最佳新秀的讨论中,西蒙斯和米切尔的名字频频被提及,不过,凯尔特人的塔图姆同样不应该被忘却。我们说到西蒙斯和米切尔时,常常会提到他们的数据在新秀中排名如何靠前,但塔图姆的一项数据却是排在联盟所有球员之首:三分命中率!

按理说,新秀球员应该很难在三分球方面有很好的表现,毕竟大学三分线和NBA三分线的距离不同,往往从大学到NBA,都需要一个适应阶段。不过,塔图姆的表现却让人们眼前一亮,他不但不需要什么适应时间,反而成为全联盟符合排名标准的所有球员里三分最准的那个人。同时,塔图姆也是排名中唯一一个三分命中率超过五成的球员。目前,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2.3%!

有意思的是,塔图姆的整体命中率是51.2%,那意味着他的三分其实比两分还准。

若是只对比今年的前三位新秀,塔图姆的表现无疑胜过了还在养伤的状元秀富尔茨,以及投篮命中率一直比较低迷的榜眼秀波尔。

说到波尔,和塔图姆比下投篮还真有些讽刺。波尔目前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2.1%,三分命中率只有24.6%,就连罚球命中率都只有47.1%。换句话说,塔图姆的三分球,比波尔的罚球都准。

在最新一期的新秀排行榜上,塔图姆高居第三位,仅次于西蒙斯和米切尔。虽然从现在的情形来看,他获得年度最佳新秀的概率并不高,但他并没有掉队,而且从效率来看,他有他属于他自己的优势。

文章来源:公众号 罗说NB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