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森林狼1数据领跑却成隐忧!罗斯那次教训还不够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森林狼97-92力克小牛,取得两连胜。目前森林狼16胜11负,排名西部第四。这支已经13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球队,终于等到了浮出水面的这一天。不过,看似光明的背后却藏着隐患和不安。

就在这场比赛前,一位数据专家贴出了一项关于出场时间的数据。根据统计,本赛季森林狼有21人次的单场出战时间超过40分钟(注:算上今天的巴特勒41分钟,应该是22人次了),这一数据领跑全联盟。

换言之,论往死里用主力,恐怕没有一名主教练比锡伯杜更恐怖。这只是森林狼主力出场时间的一个缩影,看看场均的上场时间吧。打完今天这场比赛,巴特勒场均37.1分钟,维金斯场均36.9分钟,唐斯场均34.9分钟,三人都排进了联盟出场时间的前20位。其中,巴特勒排第4位,维金斯排第7位,唐斯排第19位。

在联盟出场时间前20位的球员中,只有两支球队拥有其中3名球员,一支是森林狼,另一支就是鹈鹕,霍乐迪排在第8,考辛斯第14,戴维斯第18,显然,他们的总体出场时间还没有森林狼这么狠。

锡伯杜在执教公牛队时期,就习惯于这么用人。虽然当时罗斯的那次受伤是意外,但很多人认为如果不是锡伯杜在垃圾时间还让罗斯待在场上,那次改变罗斯生涯轨迹的重伤,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不止是罗斯,锡伯杜还让邓和巴特勒打很长的时间。锡伯杜一共在公牛执教5个赛季,而这5个赛季NBA的场均出场时间排名中,有3次榜首属于公牛球员,其中邓占据两次,巴特勒占据一次。

回到森林狼的阵容,显然,锡伯杜还在走老路子,让主力阵容出战大量的时间,而替补球员里没有一个人出场时间超过18分钟。这么做的后果,一方面是球员容易受伤,今天对小牛的比赛最后阶段,唐斯的膝盖就受了伤,但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另一方面是球队主力体能没有保障,常常在第四节断电。为什么森林狼经常在末节崩盘,主力体能储备不足,是一个很致命的因素。

森林狼本赛季的各节得失分数据,就摆在那儿。第一节,森林狼场均得分26.5分,场均失分26.3分,他们基本和对手持平;第二节是森林狼发挥最好的一节,场均29.7分,场均失分27.3分,平均能赢2.4分;第三节,森林狼场均得到26.4分,场均失分25.3分,平均还能赢1.1分。可是到了第四节,就风云突变了。

森林狼在第四节场均得到24.3分,是攻击火力最弱的一节,而在第四节的场均失分是27.5分,同样是防守表现最差的一节。

根据数据统计,森林狼本赛季一共有9次打完三节比分落后,而这9场比赛,他们最终只赢了1场。末节表现的乏力,让逆转对手的任务对他们而言是那样艰难。反观西部第一的火箭,三节打完落后的情况已出现6次,但他们赢得了其中3场的胜利。

文章来源:公众号 罗说NB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