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万分!杜兰特10年将达神成就 这只是个小目标

新浪综合

关注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对有些人来说,“赚一个亿”只是小目标,对篮球巨星来说,得2万分也只是个小目标。杜兰特离这个小目标还有点距离,但他已经完成了另一个。9日击败活塞的比赛,杜兰特拿下了36分,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19684分,在不知不觉间,他已经超过了名宿伯纳德·金。

伯纳德·金职业生涯总共得了19655分,排名第45位。由于排名不是很高,所以杜兰特的超越并没引起太多关注。但由于他超越的是名人堂成员,对杜兰特来说,还是有特别的意义。更何况,伯纳德·金也曾在勇士效力,杜兰特这是在向前辈致敬。

这个目标是有点小,不是杜兰特所要追求的。就算是2万分的目标,这个赛季也很快就可以实现。按照他目前平均每场25分的进度,只要再打13场,就能达到。而届时,他将超过科比,成为第二年轻的“2万分先生”。最年轻的?当然是詹姆斯。杜兰特在职业生涯结束时,有可能杀进前十,跟詹姆斯一样,这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杜兰特还可以打10年左右。按上赛季1555分计算,10年还能再得15550分。就算职业生涯后期得分下降,也不会差太多,等他职业生涯结束时,超过30000分并不难,他甚至可以超过科比和乔丹,杀进前三。

但对杜兰特而言,这些都是小目标,他的终极目标是多夺几个总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