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0+13+13!第一人又一肩扛 23中9他这次真累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5-98击败费城76人,勒布朗-詹姆斯在身体明显不在最佳状态的情况下,依然统治了比赛,最终砍下30分13个篮板13次助攻的大号三双,同时还完成了3次抢断。

这是骑士队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昨天客场对步行者的比赛,他刚刚打了39分钟拿到29分+10+8的准三双数据。不仅如此昨天转播中有一项数据显示:詹姆斯2010-11赛季至今常规赛、季后赛总共上场26133分钟,高居第一,领先排名第二的哈登3000多分钟。

今天的比赛,詹姆斯明显有些疲劳,刚一开场就接连出现两次失误,而且已经连续12场比赛投篮命中率超过50%的他,今天的手感也相当糟糕,整个上半场,他10投3中只得到9分3个篮板4次助攻,同时失误已经达到4次!

不过,詹姆斯毕竟是詹姆斯,整场低迷的时候不是没有,但实在凤毛麟角。第三节打到5分57秒,他在右侧底角一记干拔,命中了本场比赛个人第一记三分,也就此打开了手感。下一回合,詹姆斯获得快攻反击机会,空中对抗后,做了两个拉杆把球稳稳放进,为观众奉献高光表演。

接下来的比赛中,詹姆斯渐入佳境,第三节结束前34.3秒,后场抢断直接将球甩向前场,老搭档韦德接球上篮稳稳命中,连胜时期那支骑士宣告就此归来!

不过,体力问题明显困扰着今天的詹姆斯,第四节重新出场后,一度连续投篮不中,于是他开始调整打法向内线冲击,终场前4分26秒,运球突破被两人夹击犯规,仍然将球打中,完成2+1表演。

不仅如此,詹姆斯更充分利用自己对防守的吸引作用接连为队友传出好球,科沃尔、克劳德都作为受益者命中三分,还有一次快攻中直塞篮下,帮助韦德轻松拿下两分,确保骑士紧咬比分。不过,在随后的暂停期间,镜头给到詹姆斯的特写,他的面部表情痛苦,看上去十分疲劳。

比赛打到最后1分半钟,骑士仍仅以99-98领先对手1分。接下来一次关键进攻,詹姆斯弧顶三分不中,但拼命争夺篮板,造成考文顿忙中出错传球失误,詹姆斯拿球冲向篮下,所有人都盯在他身上时,把球传给韦德,后者抛射命中,101-98稳住局势。

下一回合,雷迪克三分不中,回到骑士进攻,詹姆斯低位要球,逼迫对手包夹,然后长距离斜传克劳德,后者空位三分命中,就此锁定胜局!

纵观全场,詹姆斯显然疲惫不堪,23中9的投篮表现为赛季最差表现,但他仍然能找到办法帮助球队赢球,这就是MVP的实力!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