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5岁大爷1v3秀懵青年军!13+4是他帮詹姆斯填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5-98艰难战胜费城76人,德维恩-韦德替补出场,最终在23分47秒时间里10投6中拿到13分4次助攻,数据虽然并不亮眼,但作用却极其关键。

骑士队本赛季低开高走,詹姆斯当然是首功之臣,但他其实从始至终都很稳定,真正让球队发生质变的,是主动让出主力位置,让骑士板凳实力大增的韦德。

今天的比赛,因为是背靠背的第二场,骑士慢热开局,一上来就被对方打了个13-3,首节结束前韦德替补登场时,依然9-18以9分之差落后。

不过自从韦德上场之后,骑士的进攻开始慢慢理顺,尤其是在詹姆斯也被换下场,球权全部浇在韦德手里之后,“老大爷”凭借超人一筹的篮球智商,总是能利用节奏让防守无所适从,轻松找到得分机会。

场上的韦德,看起来跑的不快,跳的也不高,但却越来越知道如何找到防守的空隙,该把握的机会,从不放过。其中发生在半场结束前1分47秒的一球最让人赞叹:

当时JR-史密斯持球组织,韦德从左侧45度角空切禁区,接到传球之后,直接冲向篮筐。补防的罗伯特-考文顿及时到位,想要迎面奉送一记火锅,没想到韦德空中舒展身体,从对方的腋窝之下,小拉杆将球上进篮筐!整套动作,从容不迫,瞬息之间做出了最合理和省力的选择,当然,前提是你要有足够好的手感才做得到。

仅仅上半场,韦德就6投3中贡献7分和4次助攻,最惊人的是,在他上场的12分42秒时间里,骑士净胜对手13分。作为对比,骑士队的五名首发球员,上半场的在场净胜分值全部为负!

在韦德的引领下,骑士的二套阵容拯救了比赛。到了下半场,詹姆斯们接管比赛,韦德出手数下降,但仍然在关键时刻贡献了价值连城的几分,而且几个进球都是让球迷感动的詹韦连线。

首先是第三节结束前34.3秒,詹姆斯后场完成抢断,直接将球甩向前场。韦德冲在最前线,接到传球之后,告诉奔跑中空中闪躲拉杆命中!

终场前3分05秒,骑士半转换的机会,詹姆斯弧顶持球,瞄到韦德已经沿底线空切,一记直塞,球到人到,再次轻松拿下两分。

比赛打到最后1分08秒,詹姆斯投篮不中,但克劳德后场反抢,把球交回老大,詹姆斯吸引夹击,第一时间出球,韦德弱侧跟进,面对防守,稳稳抛中两分,骑士将优势扩大到3分,就此奠定胜局!

全场比赛,韦德净胜分值为+15,而詹姆斯仅为-3,不是说詹姆斯打得不好,但好兄弟今天真的帮了他的大忙!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