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6+7!火箭新核本季最强一战 关键球更显他价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24-117逆转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克里斯-保罗表现稳健,他14投8中,其中三分4中1,罚球10中9,得到本季新高26分,还有7次助攻。

保罗依然延续着他出战的比赛,火箭胜率100%的纪录。本场赛前,《The Dream Shake》撰文称,在保罗复出后,火箭的三分命中率提升了8个百分点。而火箭侧翼的6大得分手,除埃里克-戈登外,其他5人在保罗复出后,三分命中率都有提升,有4人提升幅度超过10%,卢克-巴莫特甚至达到27.4%。

此外,据统计,保罗本季给三分线上的队友输送的炮弹,占到了他助攻总数的54%,远超生涯平均值31%。至于保罗的存在如何让火箭的进攻火力得以延续,如何释放詹姆斯-哈登,自然不在话下。

而本场火箭遭遇近期以来最强劲敌,能完成逆转,末节独得15分的哈登当记头功,军功章上也有保罗的一半。末节初,是保罗的四分一助攻,将分差迫近到10分,为哈登接管比赛打下基础。期间,保罗在8分24秒利用蝴蝶穿花般的控球晃晕对手,顶着防守上篮,令人击节。随后,特雷沃-阿里扎在3分40秒命中反超三分,助攻者是保罗,且他接下来连续2次助攻P.J。-塔克上篮,又给哈登创造了给主队的棺材敲上最后一颗钉子的机会。

终场前20秒,达米安-利拉德绝望的三分弹框而出,是保罗出现在最合适的地点,摘下金子般的篮板,迫使对手启动犯规战术。而对手反扑的最后一丝希望,也就在他最后4记稳稳的罚球面前灰飞烟灭。

这并非本场保罗精彩表现的全部。首节开场,他就和克林特-卡佩拉打出撞墙配合,二人如训练般互相传球,直至保罗妙传卡佩拉上篮。第三节6分16秒,保罗奉献本场最精彩一球。他突入内线,右手做出一个如拉简-隆多般的传球假动作,突然将球拉回,绕过左边的对手,妙传跟进的卡佩拉,造成对手犯规。裁判鸣哨后,摩达中心都为保罗发出些微赞叹声。好胜心强的保罗甚至在首节还和主队中锋迈尔斯-莱昂纳德发生冲突。

主队的防守策略逼出了保罗的进攻潜能,全场他拿下26分,刷新加盟火箭后单场新高,此前纪录是11月23日对掘金时的23分;而即使主队严防死守,保罗的传球仍令人赞叹。

最强对手逼出了最强“灯泡组合”。正如阿里扎赛后谈到本队先发后场时所说:“我们有一个得分狂人,还有一名老师。”(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