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8+8+4三分!登神逆天改命 本赛季第三次看上帝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波特兰开拓者。詹姆斯-哈登末节发威,全场29投16中,其中三分7中4,罚球14中12,砍下48分8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火箭也以124-117逆转,取得9连胜。

今天火箭迎来三连客最后一战,对手是近期3连败的开拓者。赛前,谈到接下来火箭和勇士2大对手,被戏称为“吃饭睡觉打火箭”的达米安-利拉德毫无惧色,反而认为这是提振全队的良机。而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也话里有话地表示:“听说,对阵火箭,得分不破百是赢不了的。”

将帅如此,开拓者也从开场便给了火箭一个下马威。利拉德和C.J。-麦卡勒姆携手,在首节就砍下23分,合计三分7中5,甚至超过火箭全队。主队今天体现出惊人的积极性,在场5名球员在脚步速度上都不输火箭,在对付火箭拿手的挡拆时,他们也坚持踩着三分线,利用速度延缓火箭的进攻。同时,主队在防守时还贯彻另一条原则:“灯泡组合”可以投死我,但传球盘活全队?没门!

这2条防守原则对火箭功效不一。前一条令火箭几乎全场处于被动,半场火箭命中20球,竟只有7次助攻。哈登连续第2场助攻不超过3次,“灯泡组合”全场合计助攻10次,再加上主队决意对攻,于是哈登生生被拖进了巨星对决的轨道。

对此,哈登的回应也颇为积极。首节他就三分4中3砍下17分,第二节再添11分,半场28分几乎占到全队得分(62)的一半。前三节战罢,哈登已砍下33分,数天前被布拉德利-比尔狂轰51分的噩梦,又悄然浮上摩达中心球迷的心头。而火箭落后14分进入末节,更是彻底激发了哈登的进攻本能。末节哈登狂砍15分,主队终无力回天,苦心拟定的第二条防守原则也被哈登践踏于脚下。

48分追平哈登本季单场第2高,11月17日对太阳他也曾砍下48分。本季得分最高纪录,是在11月6日对爵士时的56分。

连续出征盐湖城和波特兰,两队均在如何限制哈登上别出心裁,玩儿出了新花样,但哈登将计就计,反而将对手的防守策略为我所用,其临场应变能力也着实令人叫绝。而这恐怕是本次客场之旅哈登最大的收获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