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末节9+7+6!全能的詹皇今天决定这样收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NBA常规赛,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5-98战胜费城76人,詹姆斯拿下30分13板13助攻的三双。

骑士在昨天的比赛客场102-106不敌步行者,詹姆斯在克利夫兰第三次对13连胜纪录的冲击再度宣告失利,本场背靠背迎战76人,在勒夫休战的情况下,詹姆斯在主场用一个30分的三双拒绝连败。

本场比赛,詹姆斯在前三节的发挥中规中矩,虽然骑士的开场并不算出色,但随后他们迎头赶上,直到第四节比赛,他们都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詹姆斯前三节拿下21分6板6助攻。

第四节比赛,76人在开场阶段发挥出色,考文顿连续的三分命中帮助他们将比分反超,随后詹姆斯开始发威,虽然本场比赛他的投篮手感稍显一般(只有23投9中),但这并不能阻挡他在其他方面为球队做出贡献。他先是在防守端连续抓下篮板策动骑士发动反击,随后他直接手持炸药包般的冲入76人禁区,造成对手犯规,不过从这一球也能够看出詹姆斯在经历背靠背比赛时,体力明显受到影响,如果是在早些时候,这球或许就将会是一个想当然的暴扣2+1得分了。

随后,詹姆斯助攻科沃尔以及克劳德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随后西蒙斯用一个精彩的转身暴扣为76人拉回了一些士气,但此时的詹姆斯经过几个回合的组织将自己的体力恢复了一些,下一回合中,他借科沃尔的掩护直接杀入禁区,两分打进的同时还造成了泪雷迪克的犯规,and one!

随后,76人进攻不中后,詹姆斯再度抢到篮板,运到前场后直接找到底线埋伏的韦德,助攻后者轻松完成扣篮,这一连贯的进攻也表现出了詹韦之间出色的默契。

在又一次防下76人的进攻之后,骑士拿下本场比赛的几率大增,骑士交了暂停稳定一下球队,准备最后的收官,但就在所有骑士球迷都感到对比赛胜负放心了之后,场上的却发生了令人感到揪心的一幕,在回到球员席的途中,詹姆斯突然露出了一副略显痛苦的表情,并且走路也有些一瘸一拐,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还好詹姆斯在暂停结束后如期回到了长衫个,让所有球迷悬起来的心又放了下去。

最后一分钟,詹姆斯仍然表现的十分拼命,他先是在一次前场球权争夺中,奋力冲抢,为骑士抢得球权后迅速助攻韦德得分,随后他又在遭遇包夹的时候将球精准的分给了外线空位的克劳德,后者三分命中,杀死了本场比赛的悬念。

本场比赛,仅第四节詹姆斯就贡献了9分7板6助的准三双表现,他全场拿下30分13板13助3断,四项数据全部领跑全队,对于一名即将33岁,在联盟已经奋战了15个赛季的老将来说,这样的数据在本赛季依旧能够成为常态,这不得不让所有球迷为他的表现感到赞叹,本场的三双是詹姆斯本赛季的第三次三双,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的第58次三双。

岁月让他的棱角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不变的是,他在赛场上年复一年的进步,以及那颗永远在追逐胜利的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