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9中2!水花少一个就花式打铁 还好纪录保住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勇士队首发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出战36分钟,18投8中,三分球9投2中得到21分,外加4个篮板和5次助攻。尽管开局表现低迷,但是汤神后程发力还是为勇士以102比98战胜对手,取得六连胜。

本场比赛之前,汤普森已经连续80场比赛命中三分球,是目前联盟的一项纪录。本赛季汤普森投篮命中率高达51%,三分球命中率47.4%,两项数据均为其职业生涯新高。作为球队一名稳定的投手,汤普森的表现让球队始终保持着外线杀伤力。客场对阵热火的比赛中,汤普森全场正负值为+33,创本赛季个人新高。

此役对阵活塞,上一次主场失利让勇士众将一直憋着一口气,想要在客场完成复仇。然而汤普森刚开场的投篮手感并不好,再加上斯蒂芬-库里因伤缺阵,勇士开局一直处于落后。

首节3分21秒,汤普森左侧底角接到格林传球,迎着雷吉-杰克逊的扑面防守,干拔跳投飙中远投。但是通过录像回放,汤神的这次踩线投篮,因此进球被判定为两分。

本场比赛汤普森仿佛与活塞主场的三分线无缘,不是远距离投篮踩线,就是随后的连续五次三分线外出手接连打铁。

汤神外线打铁声并没有让他失去投篮自信,第三节5分44秒,勇士连续传导球,格林分球给底角埋伏的汤普森,后者接球后捎带一丝后仰,皮球划过一道彩虹般弧线,应声入网。命中本场比赛第一个三分之后,汤普森将自己的纪录延续到81场。

末节4分30秒,汤普森借助掩护持球突破到罚球线腹地,急停跳投稳稳命中,为勇士队保持5分的领先优势。2分56秒,汤普森借助无球掩护兜出空位,三分线接球后手起刀落,皮球坠入网窝。这记远投命中之后,基本为勇士锁定胜局。

尽管汤普森开场的前五次三分试投没能命中,但是依靠着个人调整能力和强大的自信心,还是逐渐找回了手感。连续81场比赛命中三分,是联盟目前的一项纪录。在他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斯蒂芬-库里(157场),凯尔-科沃尔(127场),达纳-巴罗斯(89场)。关键时刻汤普森毫不手软,决战时期能够挺身而出,水花兄弟单兵作战,依旧能掀起一片浪花。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