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3将回归补一短板 詹姆斯剑指60胜欲争MVP

新浪综合

关注

詹姆斯在骑士队12个赛季,只有08-09、09-10赛季拿下过60+胜场数,自他2015年夏回归克利夫兰后,他们创下的最佳战绩是在15-16赛季的57胜,距离60胜仅一步之遥,而目前已经拿下13连胜的骑士队,有望重新拿下一次60+胜场数,82胜比赛拿下60胜,胜率需要73.1%,目前骑士的战绩为18胜7负,胜率72%,只要骑士队持续连胜势头,胜率能轻松超过73.1%,那便有望拿下60胜,若詹姆斯以场均28.2分8篮板8.6助攻1.4抢断1.16盖帽的数据拿下60胜,东部第一,联盟前三战绩,那他是否有机会拿下常规赛MVP?

本赛季的骑士队要拿下60胜一点也不难,就目前的阵容都已经拿下13连胜,若小托马斯、罗斯、特里斯坦-汤普森三人回归,那骑士队的硬实力必然更上一个台阶,詹姆斯将打的更加轻松自如,前三节可以出工不出力,在末节才开启进攻模式统治比赛,因为小托马斯、罗斯、特里斯坦-汤普森三人能弥补骑士1个短板促三个优势点再度腾飞。

骑士队本赛季场均命中12记三分球,已经是联盟排名第三的3分球实力,跟勇士队只差0.6个,若小托马斯回归后,这项能力还能大幅度提升,小托马斯上赛季场均命中3.2个三分球,命中率37.9%,就算本赛季有所下滑,那他场均命中2个三分球没有任何问题,那骑士队场均就能命中14记三分球,3分球能力直接成为联盟第二。

骑士队本赛季替补的砍分能力是联盟第五的,场均40.9分,韦德、科沃尔、杰夫-格林、弗莱都有不错的砍分贡献,而在小托马斯与罗斯回归后,罗斯将进入替补席,罗斯本赛季场均14.3分的砍分能力,就算到了替补席下滑5分,那场均也有9.3分的砍分能力,那骑士队的替补得分将直逼国王的49.8分,成为联盟第二强的板凳阵容。

当然罗斯与小托马斯的回归骑士队还有一项能力也将腾飞,那就是突破能力,目前的骑士队只有詹姆斯与韦德两人有持球突破能力,这对于撕裂对方防守来说远远不够,若擅长突破的小托马斯与罗斯回归,这四人轮番进攻对方篮筐,不管在制造犯规还是保持詹姆斯体力上都会有极大贡献,突分还能带来三分空位,骑士的进攻火力也将更上一层楼。

骑士队目前场均42.5个篮板,排在联盟第18, 前场篮板球8.3个,联盟第26,场均封盖4.1,联盟第26,内线已经成为了骑士队最大短板,特里斯坦-汤普森回归后,骑士队在护框和篮板球保护上将比之前更加出色,虽然TT本赛季只有4.4分6.1篮板0.5盖帽,但只要他重新燃起对胜利的渴望,重新拿下上赛季场均8.1分9.2篮板1.05盖帽的数据其实不难,这样骑士队的篮板和封盖至少不是联盟垫底的,换言之防守也将提升不少。

不管骑士队本赛季是否能完成交易,换来顶级内线,就以目前的阵容来说拿下60胜并非难事,詹姆斯33岁还在逆生长,除了突破以外三分球也成为他的常规武器,43%的三分命中率生涯最高,24场比赛已经有9场命中3记三分,上赛季打了74场才做到17次,没有软肋的詹姆斯本来就能很轻松的为骑士拿下50胜,加上如此多的好球员,骑士队拿下60胜一点也不难,届时詹姆斯-哈登的MVP将受到威胁,33岁的詹姆斯有望夺下生涯第五座MVP奖杯。

文/颜小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