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投篮不稳+关键手软?詹姆斯真是打脸狂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骑士队在主场以101-95击败了国王队,迎来了一波13连胜,追平了球队历史的连胜纪录。勒布朗-詹姆斯全场比赛交出了32分11篮板9助攻3抢断2盖帽的出色数据,并且在最后时刻统治了比赛。

詹姆斯在比赛的上半场阶段主要是通过耐心的传导球来带动队友得分,凯文-乐福、J.R。-史密斯等人都是其中的受益者。

詹姆斯妙传乐福暴扣:

詹姆斯妙传J.R。-史密斯命中三分:

到了比赛的下半场,詹姆斯开始发力,他连续的利用个人进攻为骑士队取分。詹姆斯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0%,创下生涯新高。此役他的三分手感也是火烫无比,全场比赛三分球8投5中,其中不乏超远距离的三分球。

比赛后半段,詹姆斯主要扮演进攻终结者的角色,球权则主要交由韦德处理,熟悉的“詹韦连线”也是又一次上演。

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最后的两分钟,骑士队与国王队打成了95-95。比赛还剩1分35秒时,詹姆斯强杀篮下上篮得手,帮助骑士队取得了2分的领先优势。

此后双方互有攻防但都没能打进,比赛最后时刻眼看24秒即将到时,詹姆斯完成了一记高难度的三分球,将分差扩大到5分的同时杀死了比赛。

詹姆斯此前一直因为关键时刻的表现而饱受争议,但实际上本赛季他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一直处在联盟顶尖水准。

本赛季詹姆斯在第四节平均能够贡献8.33分,高居联盟第一。詹姆斯在比赛第四节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8.0%,三分球命中率则高达39.5%。

本赛季詹姆斯在比赛最后五分钟平均能够贡献4.33分,仅次于凯里-欧文高居联盟第二。另外,詹姆斯在比赛最后2分钟的平均得分达到了2.25分,这一数据同样仅次于欧文排在联盟第二。

詹姆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往往会成为对手严防死守的对象,但他依然保持了非常高的命中率。本赛季詹姆斯在比赛最后两分钟时间里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6.3%,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0%,足见他究竟有多么出色。

詹姆斯关键时刻得分的增加也是有原因的,其中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詹姆斯身边缺乏一个可靠的能够在关键时刻完成终结的球员。上赛季骑士队有两大关键时刻的稳定得分点,一是詹姆斯,另一个则是凯里-欧文。

权威技术统计显示,上赛季比赛的最后2分钟时间里,欧文平均能够贡献1.32分,排在联盟第18位。詹姆斯则平均能够贡献0.99分,排名联盟第41。然而今年夏天欧文离开了骑士队,詹姆斯不得不扛起欧文留下的重担,于是便有了本赛季他在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

詹姆斯即将迎来他的33岁生日,这是他的第15个NBA赛季,但他依然像一台马力十足的坦克般在球场上继续驰骋。并且,詹姆斯本赛季交出了场均28.2分8.0篮板8.6助攻的华丽数据,得分创下了近8年来的新高。

岁月似乎没有在詹姆斯身上留下丝毫的痕迹,当然,除了发际线。希望詹姆斯能够延续良好的表现,相信随着之后骑士队多名将士陆续从伤病中走出,他们将会爆发出更为巨大的能量。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