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他是骑士最违规的操作!超巨当第六人太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日,骑士队在主场以116-11击败了灰熊队,迎来11连胜的同时送给了灰熊队11连败。

詹姆斯此役砍下34分2篮板11助攻的出色数据,他在赛后谈到了老搭档德维恩-韦德,他说道:“德维恩或许是今年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第一候选人,虽然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但我并没有因为这个而偏向于他。”

詹姆斯随后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说道:“埃里克-戈登这个赛季因为保罗的缺阵打了许多场比赛的首发,伊戈达拉缺阵了一段时间,吉诺比利和克劳福德的表现也有可能争夺最佳第六人。这些人都是最佳第六人的候选人,对吧?韦德目前或许在这个榜单上领跑,不过话说回来,赛季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来看看35岁的“老闪电侠”本场比赛的表现吧。韦德站高位策应,给挂掩护跑出身位的科沃尔送出妙传,后者张手三分命中。

之后的回合中,韦德篮下接球后没有选择强行面对小加索尔上篮,而是非常冷静的再度助攻三分线外的科沃尔飙射三分。

熟悉的詹韦连线在本场比赛再度上演,韦德杀入篮下,面对两人夹击并没有强行采取上篮,而是选择了助攻处在更好位置的詹姆斯完成终结。

比赛的过程中,韦德始终采取着“球场老大爷”的打法,不拼速度,不拼力量,拼的是节奏和技术。经典的变向过人反身上篮,韦德拿捏得恰到好处。

在下半场的一个进攻回合中,韦德篮下强打后完成了一记飘逸的后仰跳投,命中的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犯规。

命中这一球之后,韦德走到了场边找到了灰熊队的主教练小比克斯塔夫,冲着小比克斯塔夫调侃了几句,然后小比克斯塔夫打趣的将其一把推开。

韦德的运动天赋虽然没有巅峰时期那么出色,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比赛的过程中,韦德完成了一记与年龄完全不符的惊天大帽,对手直接被他盖翻在地。

全场比赛,韦德以替补的身份出战了25分钟,9投6中砍下16分2篮板4助攻1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韦德的效率极高,他给骑士队的替补阵容注入了十足的活力。当他在场时,骑士队净胜了对手10分,这一数据高居全队第二,仅次于科沃尔。

韦德目前在骑士队打得顺风顺水,他已经完美的融入了这支球队。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韦德场均能够贡献15.8分2.8篮板3.8助攻的出色数据,似乎重新找回了他上赛季在公牛队的状态。

虽然球迷们普遍认为韦德已经老了,但韦德自己却并不这么认为。在此前骑士队击败老鹰队的比赛之后,得到19分的韦德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的身体感觉越来越好,球迷们说我老了,其实我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

尽管现在看起来顺利,但当初韦德融入骑士队还是下了一番苦功的,其中必须要提的就是他用实际行动改变了队友们对他的看法。

日前,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关于韦德今年夏天加盟骑士队的事情。詹姆斯透露当时骑士队的大部分球员并不希望韦德到来,尤其是因为韦德到来之后骑士队不得不送走冠军功臣理查德-杰弗森。杰弗森在骑士队效力了两个赛季的时间,与队友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韦德来到骑士队之后非常低调,他曾经表示自己不在乎是否担任首发,愿意以替补的身份出战。这对于一名生涯长期以首发出战的球员而言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韦德还是做到了。

韦德上赛季在公牛队场均出手次数达到了15.9次,然而在加盟骑士队初期,韦德将自己的出手次数始终控制在7个左右。随着骑士队多名主力的受伤,韦德开始发力,肩负起了更多的进攻重任。

骑士队这一波11连胜之前,韦德场均能够贡献9.0分2.9篮板3.8助攻。在11连胜期间,韦德的场均数据上涨到了13.7分4.6篮板4.0助攻,得分数据高居全队第三。

韦德的爆发对于骑士队而言非常关键,彻底打消了人们对于他竞技状态的质疑。即便已经35岁,韦德依然证保持着自己攻城拔寨的能力。韦德的出色发挥也让老搭档詹姆斯身上的进攻重担减轻了许多。

韦德能够在比赛的一些时段中持球组织,也能够自主的完成进攻。岁月虽然让韦德的脚步变慢了,但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却已经达到极致,总是能够依靠娴熟的技术完成终结。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韦德,骑士队很难拿下这一波11连胜。相信看到韦德如今出色表现的队友们,也会对自己当初排斥韦德的做法感到后悔吧。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