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随登应变?第三次MVP之争还会陪跑收官?

新浪体育

关注

“月儿弯弯照九洲,几家欢乐几家愁。”考神、约老师、唐狼王和欧文雀跃之时,哈登内心恐顿生几分忧虑,因为这一载他或许又一次与MVP擦肩。杞人忧天?不,以下画卷会为你一层一层揭开“忧虑”的面纱。

“在过去几年里,我已见过了所有的防守,但他们根本无法阻挡我。”这是哈登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自己的定位,作用于实际赛场?36.2分钟登场时间里,交出场均31.6分4.8篮板9.9助攻1.7抢断完美答卷。得分、助攻、三分皆联盟第一数据下,火箭以13胜4负战绩力压勇士高居西部第一,再加之保罗仅出战三役前缀,哈登身价尽显无余,可问题是凭此他就可以梦圆MVP吗?是否还有枝节生出?别急,看一看前三载哈登在冲击MVP途中是如何夭折的。

“没有了,有;有了,没有;没有了,有了,没有;有了,没有了,有。密林中我遇见了你,触手可及,却只能默默相对。”这是对哈登与渴求的MVP关系之唯美诠释,它与哈登总是近在咫尺,可转瞬间却擦肩离去。

2014-15季,哈登场均27.4分5.7篮板7助攻1.9抢断,火箭战绩联盟第三,可在最后的MVP竞选中,他却以毫厘之差败给库里(场均23.8有4.3篮板7.7助攻2抢断)。当得知自己落选后,哈登表示不服,可没办法,谁让你身边还有个魔兽霍华德,而库里则是带领格林与汤普森刚刚踏上腾飞路,所以挺一挺新人,顺带改善一下视觉审美疲劳(库里的日天级三分)等等,反正媒体就是没待见你登……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本文完整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