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球对手打蒙难道周琦像哈登?发展联盟统计没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周琦18+5+4助球队取胜

北京时间11月22日,在今天里奥格兰德谷毒蛇主场以138-125战胜孟菲斯喧嚣的发展联盟比赛中,周琦送出4次盖帽,他在协防中的功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盖帽是周琦的看家本领,也为他在NBA打响第一枪。此前出战2场发展联盟比赛,周琦场均贡献3.5次盖帽,但或许因为出战场次不够,未被列入发展联盟的盖帽榜(目前马特-考斯特罗以3.2次位居首位)。球迷见状也笑言:“周琦在发展联盟,是不是和詹姆斯-哈登在NBA一样,被技术统计忽略?

第一次盖帽出现在首节9分55秒,周琦驻防外线却被对手后卫一个变向甩开,但就在后者以为自此无后顾之忧可直捣黄龙之际,却赫然发现周琦调整重心,转过身一巴掌将他的上篮扇飞。

没过多久,本节4分50秒时对方后卫外线摆脱防守,直冲篮下,在遭到毒蛇队内线球员第一波封堵后,他立刻拿回球再次抛投,却不料周琦埋伏在后,高高跃起,生生改变了球的飞行轨迹。

第二节,“周氏火锅店”生意依然火爆。2分57秒,在首节刚被“周氏火锅”麻翻的对方小个后卫在侧翼跳投,却被周琦当面一把摁下。数十秒后,对方球员面对周琦,一个漂亮的转身后的后仰跳投,仍被周琦劈头盖脸封下。

4记大帽各个精彩,而从比赛过程来看,但凡周琦离场时,内线失却高度的主队总会遭到对方的突袭,防守效果明显不如周琦在场时。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自开季以来屡次上调火箭的防守排名预期,近期更发出了“跻身前5不成问题”的豪言。有球迷笑言:“周琦的盖帽是帮助德帅实现宏伟目标的最有力武器之一。”(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