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前全明星主控盼重返NBA 总决16中2让他不甘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据露天看台报道,前NBA全明星控卫德隆-威廉姆斯仍在等待重返NBA的机会。但即使德隆最终不得不退役,他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满意。

5个月之前,德隆还在代表骑士队征战NBA总决赛,并且和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凯里-欧文并肩作战。但是现在,他成为了一名自由球员,确切地说,他成为了一个居家男人和普通球迷。

生涯场均能贡献16.3分8.1次助攻的德隆还没有正式宣布退役,而且他目前看起来也不打算退役。德隆现在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妻子和4个孩子,而且他最大的孩子今年已经开始上高中了。

此外,德隆还打理着一些生意,比如他在达拉斯拥有一个MMA场馆,他在一个手表公司拥有股份。

“我的妻子看到我这张脸可能都已经厌烦了,我必须找点事情做。”德隆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他说的找点事情做,是否意味着要重返NBA?德隆当然考虑过。他依然对自己在今年总决赛中的表现感到不爽,5场比赛,他16投仅2中。

“但是篮球无法定义我这个人。如果这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或者我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我觉得当我回看我的职业生涯,我依然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职业生涯。”德隆说道,“不是有许多人都能在NBA打12个赛季,赢得过奥运金牌以及争夺过NBA总冠军。所以,我有许多值得骄傲的事情。”

新赛季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德隆依然没有找到新东家,但是他仍在耐心等待。

“我不知道今年将会发生什么。我只是一天一天地在观察。如果我的经纪人给我带来一些让我感兴趣的机会,我会和我的妻子讨论。”

对现阶段的德隆来说,找到一支适合他的球队并不容易。比如:他是否需要成为球队的主要进攻组织者?他担任首发还是替补?

“他依然能在这个联盟打球。”前火箭队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如此评价德隆,“我依然认为他可以帮助到一支球队。但是对许多球员来说,不幸的是年龄越来越大了,而且现在NBA的后场竞争非常激烈。”

“我觉得我可以适应任何环境。”德隆说道,“我希望一场比赛的出场时间能超过10分钟。就像我说的,我不想一场比赛只打8分钟,然后一直坐在板凳上。我已经赚了足够的钱,我可以去做其它事情。”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