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8!詹皇主控摆开射手阵 这是骑士1.0版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客场挑战活塞,最终他们以116比88击败对手。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14投7中拿到18分2篮板8助攻的数据。

NBA官方今日在社交媒体上晒出数据,新赛季目前为止得分最高的几位球员,詹姆斯以463分排名第二仅次于火箭队的哈登。

今天对阵活塞不同于以往,詹姆斯一开场就展示出强烈的进攻火力,之前的比赛开场詹姆斯都不会急于进攻,他会先寻找队友,帮助队友创造机会,如果队友进攻不力他才会选择自己来。

今天一开场在一次转换进攻中,詹姆斯拿球直杀篮下,挑篮得分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打成2加1;下一波进攻他又在罚球线附近连续的变向,突然拔起中距离射进。随后詹姆斯在三分线外面对防守球员,干拔三分百步穿杨,不讲道理;还是在三分线外顶着防守球员的干拔三分,球还是最终入网,转换进攻还是那熟悉的节奏,还是那熟悉的干拔三分,一箭穿心。首节詹姆斯就火力全开拿到16分,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第二节回来詹姆斯没有选择进攻,他开始通过传球来帮助队友得分了,先是助攻格林左侧弧顶命中三分,随后又助攻科沃尔底角射进三分。

下半场因为球队领先太多詹姆斯没有太多发力,除了一次在底线附近转身后仰命中,其他时刻他都选择了带动队友。下半场开打他先是助攻卡尔德隆命中本场比赛第一记三分,随后老詹送出助攻四连击,先是发边线球直接击地传球找到插上的勒夫上篮得分,这一记传球也几乎锁定了今天的最佳助攻,随后助攻克劳德卡尔德隆在外线开炮,又通过传球帮助勒夫在篮下得分,第三节最后2分钟,因为领先优势接近40分,詹姆斯最终被换下,提前享受比赛胜利。

也许是詹姆斯今天突然改变了攻击方式,让活塞措不及防,首节就拿到了全场88.8%的得分,而第二节和第三节詹姆斯仿佛回到了骑士1.0时期和热火时期,他通过吸引对手的防守,助攻队友在外线三分根本停不下来,第三节最后时刻那连续的助攻四连击,彻底击溃了活塞想要翻盘的希望。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