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力证詹皇是骑士最佳控卫 日后阵容该咋排?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据美媒体报道,上周,骑士队宣布他们的首发控卫德里克-罗斯将至少再休战两周,而顶替罗斯出任首发控卫的伊曼-香波特也将伤停一周。虽然骑士目前看起来一号位告急,但是数据显示没有控卫的骑士反而打得更好。

NBA官网的数据显示,本赛季,骑士在场上没有任何控卫的249分钟内,他们的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分别是每100回合得到119.3分和丢112.3分;罗斯在场的172分钟,骑士的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分别是每100回合得到107.1分和丢117.7分;香波特打控卫的172分钟,骑士的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分别是每100回合得到108.2分和丢109.7分;如果是老将卡尔德隆担任控卫的22分钟,那简直就是灾难,骑士的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分别是每100回合得到76.1分和丢106.3分。

虽然罗斯的个人数据不错,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达到54.2%,仅次于他拿常规赛MVP的那个赛季,但是罗斯在场上无法拉开空间,而且当他在场时,骑士的防守也是最差的;香波特虽然能够在防守端帮忙,可是他的进攻不行。

这就意味着,让詹姆斯打控卫才能让骑士打出最好的篮球。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