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大胜东部第2不因进攻 一点提升成就五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骑士今天在客场以116-88大胜东部第二的活塞,高效的进攻令人印象深刻,但是骑士能够取得五连胜的根源并非进攻,而是骑士一点与赛季初有了明显的改观,你知道是什么吗?

在今天的比赛里,骑士打出了52.5%的投篮命中率,以48.5%的三分球命中率命中了16个三分球,在第三节结束时就得到了101分,骑士有多达7名球员的投篮命中率不低于50%,就连久疏战阵的何塞-卡尔德隆都以8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了14分。活塞尽管在今天的比赛之前高居东部第二,但是活塞本赛季场均只能得到全联盟第16位的105.0分,骑士如此恐怖的进攻火力,大胜活塞似乎是情理之中。

但是,骑士今天能够大胜,依靠的不仅仅是高效的进攻,而是骑士很好的限制了活塞的进攻。骑士在上半场得到73分不会令人意外,但是他们让活塞在上半场结束时只得到46分,这是骑士能够以27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的关键,骑士在第三节更是只让活塞得到16分,第三节结束时活塞才得到62分。全场比赛,活塞没有任何球员的得分超过11分,这对于本赛季有4人场均得分超过13.0分的活塞而言是不可思议的,这与骑士不错的防守轮转换位有着很大的关系。

其实,骑士本赛季的进攻一直都不差:在今天的比赛之前的16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全联盟第三的110.6分,仅次于目前排名西部前两位的勇士和火箭;但是骑士在今天的比赛之前的战绩仅为9胜7负,落后凯尔特人5.5个胜场差,为什么?骑士的防守不够给力是根源,骑士在今天之前的本赛季场均失分高达112.2分,排名全联盟第三位,只比太阳和篮网两支多年鱼腩少。

而在这波五连胜期间,骑士只有一场比赛让对手的得分达到110分,场均只让对手得到102.6分,与骑士本赛季的场均失分相比下降了9.6分之多,特别是今天骑士让活塞仅仅得到88分,这也是骑士本赛季第三次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第一次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防守的提升才是骑士能够大胜东部第二的活塞、豪取五连胜的根源所在。

每个人都知道骑士的阵容老化,但是相对而言的是骑士也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他们对比赛的掌控和预判可以表现得更好,他们是能够打出高效的防守的,只是伤病和磨合影响了骑士在本赛季初的表现。随着赛季的深入,骑士已经渐入佳境,五连胜的他们以10胜7负的战绩已经上升到东部第四,以赛亚-托马斯也开始正常训练,骑士的局势正在好转,这对于骑士球迷而言都是好消息。

尽管凯里-欧文的离开让骑士在勒布朗-詹姆斯之外缺乏稳定的得分点,但是没有人担心骑士的进攻,詹姆斯的传球能够让骑士这帮球员在进攻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只有骑士能够持续最近的防守强度,才有更大的可能去冲击总冠军。

(头条号:殷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