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张图看懂本季联盟单打之王 詹姆斯只是他一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NBA新赛季已经开打了一个月,各位球星也基本都展现了自己的竞技水平,比赛表现开始趋于稳定。而这时候,人们发现,詹姆斯-哈登的单打能力已经到了逆天的地步。

本赛季,哈登的表现十分耀眼,他是目前全联盟的得分王——场均31.6分,领先第二名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1.5分;助攻王——9.9次,领先第二名拉塞尔-威斯布鲁克0.4次;三分王——投中76个三分,领先第二名埃里克-戈登20个,命中率达到40.4%,比斯蒂芬-库里高2.3个百分点;罚球王——罚进140球,领先第二名达米安-利拉德31个。

同时成为联盟得分王、助攻王、三分王和罚球王,这足以说明哈登的实力之强劲,更变态的是,哈登在单打方面也是领先全联盟。

一张图可以说明现在的联盟单打环境,坐标轴的横轴是单打得分,纵轴是单打回合数——很明显,大部分球员都集中在图片的左下角,单打得分一般在80分以内,单打回合数在75次以内。

而联盟顶级球员,尤其是那些球队体系不完善、需要球星carry的球队,才出现了那些比较常见的名字,比如勒布朗-詹姆斯、哈里森-巴恩斯、卡梅罗-安东尼、约翰-沃尔、德马库斯-考辛斯等。但是他们也只蔓延到图片的中部。

而当你将视角投向图片的右上角时,你会发现——什么鬼!大胡子被开除出联盟了吗?怎么那么孤单。

没错,哈登目前以148次单打,183分的单打得分,遥居全联盟单打王的宝座,而且领先幅度太大了——排名第二的单打选手是詹姆斯,他目前单打得分一共只有99分,几乎是哈登的一半。

实际上,哈登的单打能力早就十分逆天了。他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全联盟单打王,2015-16赛季,哈登单打得到524分,全联盟第二是卡梅罗-安东尼,他拿到374分,哈登领先150分;2016-17赛季,哈登单打得到537分,全联盟第二是威少,他拿到486分,哈登领先51分——想想看,上赛季威少是什么球风?但他居然还比哈登少了51分!

其实,联盟对于限制哈登已经默默做了很多工作,休赛期才出了新规则:新赛季着重判断进攻球员是否故意造犯规,如果是进攻中故意挥舞胳膊制造接触,则不会被视为投篮犯规;夹住对手胳膊然后进攻,制造身体接触,会被吹罚进攻犯规;如果身体接触发生在持球队员做出投篮动作之前,而不是抓着球准备投篮,那么这种情况下裁判将不会判罚投篮犯规。这一规则在坊间被称为“哈登规则”,原因不言自明。

现在看来,或许有些球员受了不小影响,但哈登依然是那个哈登,而且他变得更强悍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