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9+11+7+6犯库里神数据却险背锅 生涯也就19次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勇士在客场以118-111战胜篮网。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首发出场33分钟,24投14中,三分球10投4中,罚球8中7,得到39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但是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库里6犯离场。

过去几场比赛,库里的投篮手感并不是很理想,特别是勇士客场负于凯尔特人的那场比赛。昨天勇士客场挑战76人,在上半场落后22分的情况下,库里在第三节突然爆发,他单节砍下20分,带领勇士在这一节打了76人一波47-15,最终逆转取胜76人。

今天勇士背靠背客场打篮网,杜兰特因为左脚踝伤势缺阵,这意味着库里在进攻端将承担更重的任务。

比赛开始之后,库里就进入了攻击模式,而且他今天的手感非常不错。第一节,库里先是投进了两个中距离跳投,之后他的三分球打开,连着进了2个三分。此时,勇士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了。

第一节,库里8投5中,三分球4投2中,砍下13分,外加4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

第二节中段,当库里重新登场时,勇士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20分。在这种情况下,库里开始专注于为队友创造机会。本节还剩3分多钟,库里和卢尼打了一个挡拆,而且库里的及时分球让卢尼获得打2+1的机会,只可惜卢尼的加罚没进。

紧接着,库里在中圈附近抢断并发动快攻,他再次传球给卢尼,并帮助卢尼获得2+1机会,可惜卢尼的罚球再次罚丢。

第二节最后阶段,库里决定自己干,他连着三个进攻回合得分,独得7分。上半场结束时,库里已经得到22分,而勇士的其他四名首发加起来只得到18分。

库里显然是希望三节打卡下班。下半场一开始,他就突破篮下并且在多名防守球员的封堵下上篮得分。第三节还剩8分多钟,篮网防守疏漏,库里在罚球线附近骑马射箭般的投篮命中,勇士的领先达到28分。

由于篮网在第三节努力追分,库里只能延续他的进攻火力。本节还剩2分多钟,库里在篮下命中了一个高难度的上篮。紧接着,他又在左侧45度三分命中。

第三节,库里独得15分,但篮网的进攻火力更猛,单节轰下42分。

第四节,篮网紧追不舍,还剩4分多钟,他们追到只落后6分。此时,勇士这边能站出来得分的依然只有库里,他随后在快攻中又完成了一个难度很高的上篮。

然而在第四节还剩3分钟的时候,库里在一次突破上篮的过程中撞倒篮网内线阿西,而且被吹进攻犯规,这是库里的第6次犯规,他因此被罚下。

对于库里来说,这本该是一场一节打卡的比赛,结果他打到第四节最后阶段,而且还6犯离场。

本场比赛,库里得到39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抢断,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次在常规赛中至少得到30分和10个篮板,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连续2场比赛至少得到30分。

此外,这是库里职业生涯第19次单场得到得分+篮板的两双,而且11个篮板是他本赛季的新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