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05年一阵有多强?詹姆斯27分7篮板7助攻未进

新浪体育

关注

NBA每个赛季常规赛结束,都会选出最佳阵容,分卫一阵二阵三阵,用以表彰球员一个赛季的突出贡献,这样的荣誉甚至比入选全明星更加珍贵。因为入选全明星人气占了很大比例,而入选最佳阵容靠的则是硬实力!

我们将时间驳回到2004-05赛季,来看看最佳阵容都有谁?

最佳阵容二阵:加内特,詹姆斯,斯塔德迈尔,雷阿伦,韦德

最佳阵容三阵:马里昂,麦迪,本-华莱士,阿里纳斯,科比

也许你会觉得很费解,为什么科比只能屈居三阵,而艾弗森高居一阵?我们先来分析下当时的大环境,这一年联盟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正称得上是群雄涿鹿。

2004年总决赛湖人败给活塞,这让奥尼尔和科比的矛盾彻底爆发,被摆上台面!最终湖人决定留下年轻远没到达上限的科比,而32岁的奥尼尔选择东游到热火联手韦德,统治联盟多年的OK组合就此解散。

热火开始崛起成东部豪强,他们04-05赛季打出了59胜23负东部第一的常规赛战绩!32岁的奥尼尔依旧是联盟第一中锋,他打出了场均22.9分10.4篮板2.3盖帽的数据,韦德也有不俗表现场均24.1分5.2助攻4.8篮板。

而一支球队的崛起,则意味着另一支球队的衰落,湖人王朝解体,科比单核带队,只能在季后赛边缘挣扎。虽然这一年科比的数据大爆发,场均27.6分6助攻5.9篮板1.3抢断堪称完美,但是球队战绩却只有34胜48负,连季后赛都未能进!

2004年纳什离开小牛远走菲尼克斯,并没有对小牛队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却彻底盘活了太阳队,他们一下子从上赛季的西部倒数第二,一跃成为联盟第一。在纳什的带领下,太阳的炮轰战术席卷联盟,常规赛62胜20负。所以尽管纳什这一年场均只有15+11,但他还是毫无疑问入选了一阵!

也是在这一年麦迪离开魔术,被交易至火箭组成姚麦组合,麦迪打出了25.7分6.2篮板5.7助攻的数据,帮助火箭打进季后赛。这样的数据本来无可挑剔,但是比上巅峰的艾弗森还是稍显逊色!艾弗森单核带队打进季后赛,场均轰下30.7分7.9助攻4.0篮板2.3抢断,毫无疑问当选一阵。

拥有GDP的马刺稳如磐石,常规赛战绩联盟第二,邓肯正值巅峰场均20.3分11.1篮板2.3盖帽。小牛的诺维斯基也正值开花结果的年级,打进西部前四,场均26.1分9.7篮板。詹姆斯在这一年打出了场均27.2分7.4篮板7.2助攻的数据,遗憾的是未能率领骑士队打进季后赛!

说这么多,你也许就能理解,为何强如詹姆斯只能屈居2阵,而数据远不如科比的韦德却能雄踞二阵了!

转自头条号 篮球那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