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7+6+4三分!火箭找回强大CPU 双核驱动就是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克里斯-保罗迎来复出第2战。今天客战孟菲斯灰熊,保罗出战24分钟,11投6中,其中三分7中4,罚球1中1,得到17分6次助攻2次抢断,休斯顿火箭也以105-83大胜。

上一场击败太阳,盼星星盼月亮的火箭球迷终于等到保罗的回归。他出战20分钟,7投3中得到11分10次助攻,“灯泡组合”再度携手的结果,便是火箭半场便轰下90分,全场砍下142分,连詹姆斯-哈登也调侃:“记分牌出问题了吧。”

对于保罗,火箭自不敢怠慢,对他的使用格外谨慎。本场赛前,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表示:“克里斯今天的出场时间可能会增加到23分钟。”不料保罗竟“超额”完成了任务。

首战“灯泡组合”各自带队成绩斐然,但二人之间却缺乏互动。而今天开局,二人便如心领神会一般将火箭球迷的这份遗憾补上了,相继接对方传球飙中三分。随后,保罗也开始了助攻表演,其中一幕更彰显了他的领袖气质。

9分44秒,保罗突破吸引包夹后,低手妙传克林特-卡佩拉,后者上篮得手还打成2+1。但裁判哨响后,保罗的第一反应却是立刻召集队友,纠正大家在他此前错位防守杰迈克尔-格林时无人协防的错误。球迷打趣:“火箭这个新来的助教真严格。”

在进攻端保罗也不含糊,本场前4投全中,其中三分3中3,甚至在首节末命中压哨三分。第二节初保罗先是续上一记三分,随后又在中距离施展华丽运球,戏耍对手后干拔得手,看得场边的哈登也从板凳上跳起,手舞足蹈。在他带动下,火箭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5分。

不过从随后“灯泡组合”同时在场时进攻点不明确,反而导致主队频繁发动反击,分差被瞬间蚕食到2分可以看出,“灯泡组合”如何在同时出场时打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并不是几次投桃报李那么简单,二人的磨合也是火箭下一个阶段的主要目标。

当然,本季首次阵容齐整的火箭对缺兵少将的灰熊而言,仍是难以招架,而火箭以2连胜作为保罗复出的“献礼”,也算是开了个好头。(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