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7+13+3帽!火箭小魔兽爆第一C 掉鞋还造对手T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5-83大胜孟菲斯灰熊,本季4场和对手战平,克林特-卡佩拉发挥出色。全场他11投7中,罚球5中3,得到17分13个篮板3次盖帽,风头甚至盖过马克-加索尔。

火箭球迷曾打趣称:“要说克里斯-保罗复出后火箭队内谁最高兴,可以去问问卡佩拉。”本场证明此言不虚。全场,两位当今NBA的顶级指挥官接连给卡佩拉送出妙传,而他的回报则是11投7中的高效表现,让身边就迈克-康利这一个顶级指挥官且本场还伤停的小加索尔(17投6中)徒唤奈何。

两大后卫喂球,卡佩拉也自然是精彩镜头不断。首节他曾从中路大迂回到篮下一侧,接哈登三分线外如导弹般精准的高吊球,空接爆扣得手,还曾接保罗吸引包夹后的低手传球打成2+1。

看到火箭外线频繁给卡佩拉喂球,小加索尔也难免“眼红”。他本场在防守端陷入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一旦上提就得提防卡佩拉“走后门”。第三节卡佩拉连续2次偷袭小加索尔身后成功,气得灰熊中锋拿球砸地。

首节还出现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卡佩拉在防守时突然掉鞋,正当他转过身去捡鞋时,小加索尔却抢先精准的一脚,将鞋踢飞到场边。哈登手一指,裁判立刻鸣哨,小加索尔为此领到技犯。而就在小加索尔大声喊冤之时,卡佩拉则悻悻地穿好鞋,一副吃了哑巴亏的模样。

在防守端,本场火箭一改前3场做法,不再固定安排卡佩拉单防小加索尔,而是将此重任交给了其他球员,形成错位防守,而卡佩拉则被解放出来,在三分线和禁区间游走,发挥协防功能,这收到奇效。

卡佩拉本场在防守端最值得称道的一幕,便是在第三节提到高位封住马里奥-查尔莫斯,导致后者被迫放弃三分而强突内线,结果却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被卡佩拉拍马赶到一巴掌扇飞。

半场卡佩拉就接近两双,最终也连续第4场拿下两双。球迷笑言:“德帅是否该考虑打压一下这个小伙子,否则这么下去,明夏年薪2000万怕是留不住人啊!”(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