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5+7!得分助攻王都是他 跨里程碑紧追詹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休斯顿火箭四战孟菲斯灰熊,客场以105-83大胜。詹姆斯-哈登全场20投9中,其中三分12中6,罚球5中5,得到29分5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

开季以来,哈登稳坐得分榜和助攻榜头名,对此他表示:“我甚至都不知道,我只想赢球,只想夺冠。”而“毒舌”比尔-西蒙斯近日在个人网站The Ringer上召集各路专家评选首月MVP,结果7名专家有3人选择哈登。

专家提醒大家:哈登是史上唯一单季场均得分30+助攻10+,且有效命中率达到50%以上的球员,且他的真实命中率达到“致命的”62.5%,而他的控球和砍分能力,使火箭能更多使用偏重防守但进攻有短板的球员。本季迄今,哈登是MVP领跑者。

这是两队本季第4次交手。前2回合火箭皆败,但哈登在G3砍下38分8次助攻率队复仇。上一场击败太阳,哈登掠下48分7次助攻,近6场场均疯砍40.2分,连迈克-德安东尼也感慨:“哈登每晚都能让你惊讶。”

今天4战灰熊,哈登依然不可阻挡。开场“灯泡组合”便令人欣喜地打出配合,各自接对方传球飙中3分。在克里斯-保罗下场后,灰熊抓住火箭外线篱笆扎不牢之际,频繁突破和反击,而哈登也适时切换进攻模式,单节拿下11分。但第二节哈登命中率有所下滑,单节6投仅1中,导致火箭的领先一度被蚕食到2分。

仅看上半场,“灯泡组合”配合仍显生疏,而“登登组合”更加得心应手。灰熊也不敢怠慢,派上迪龙-布鲁克斯和钱德勒-帕森斯轮流对位哈登,帕森斯还在防守时不慎撩到了哈登的眼睛。

好在哈登及时调整,下半场7投5中拿下15分,手感回复,精彩镜头也层出不穷。第三节他曾在帕森斯紧贴防守下,一个假动作晃开对手,向右一撤步飙中三分。见此,解说也打趣:“有天赋的人投篮就像撕开一张白纸。”随后,哈登强突后妙传边线的保罗,后者飙中3分。紧接着,哈登又机敏抢断反击得手,拉出一波流,直接打停灰熊。

全场哈登命中6记三分,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458记,超越迈克尔-芬利(1454),升至NBA历史第27位,紧追第26位的勒布朗-詹姆斯(1495)。

再擒灰熊,哈登却不必如G3那样亲力亲为,数据也并不华丽。赛前德安东尼曾预言,保罗复出可能不会使哈登在得分榜和助攻榜上领跑到最后,但哈登“对此可以接受,只要我们赢球就没事。”而首次全员齐整的火箭,其目标也转移到“灯泡组合”的尽快磨合上。(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