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错过大帝?前骑士GM这样说 他和狼王不如此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据美媒体报道,在许多人看来,一个健康的乔尔-恩比德将成为NBA第一中锋。早在2014年NBA选秀大会,拥有状元签的骑士队本有机会选择恩比德,但是他们没有这么做。对此,前骑士队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做出了解释。

近日,格里芬接受电台采访,当被要求在恩比德、唐斯和波尔津吉斯之间选择一个来建队时,格里芬主动谈起了当年骑士错过恩比德的原因。

“这是一个很棒的争论。对我来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事实上,我们本有机会选择乔尔-恩比德,但是我们没有选他。”大卫-格里芬说道,“因为当时我们非常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我们喜欢他的上限,而且我们真的觉得他很像哈基姆-奥拉朱旺。我个人对他的担心是我不知道他的健康能维持多久。我真的希望他能继续保持健康,而且我认为费城76人在处理(恩比德的健康)方面做得非常棒。”

然后回到最初那个问题,大卫-格里芬认为波尔津吉斯可能更加符合现代NBA的潮流。

2014年NBA选秀大会,骑士队最终在首轮第一顺位选择了恩比德的大学队友安德鲁-维金斯。同年夏天,骑士队把维金斯作为主要筹码从森林狼换来了凯文-勒夫从而组成三巨头。此后的三年里,骑士都打进了总决赛,并在2016年夺冠。

76人选择恩比德无疑是冒了一个风险,而且恩比德此后连续伤停2个赛季,上赛季也只打了31场比赛。但是本赛季的恩比德恢复了健康,并展现出统治力。只要恩比德能保持健康,76人当初冒的风险就是值得的。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