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数据看哈登威少最大差距!这短板威少看了心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8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42-116大胜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再度轻松砍下48分,三分11中6,继续稳固了自己在得分榜、助攻榜和三分球命中数上的冠军宝座。

在本场比赛进行期间,NBA官方晒出一张统计图,题为“大胡子的强悍数据”。其中,哈登目前领跑本季得分榜、助攻榜和三分命中数排行榜。11天前对爵士他砍下56分,距队史纪录仅差1分。而开季前15场,哈登8次得到两双,其中2次拿下三双。

看到这些数据,自然会联想到另一位“数据狂人”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早在上赛季便有“若非威少场均三双抢走所有风头,哈登的表现本来也堪称史诗级”这一说法。

而本季迄今,由于保罗-乔治和卡梅罗-安东尼的分流,威少场均出手从24次减少到17.4次,场均得分从31.6分锐减到20.3分,但在助攻榜上他仍高居第2,且前14场同样拿下8次两双,而三双次数(4次)是哈登的一倍。

二人你追我赶,从NBA官方公布的纪录中可以看出,二人的最大差别,或者说是哈登的最大优势可能还在于投篮,尤其是外线投射。

本季迄今,威少三分69投24中,命中率34.8%,和哈登都有不小差距(165投64中,38.8%)。上赛季是威少生涯三分出手和命中最多的一季,583投200中(34.3%)也是和哈登(756投262中,34.7%)差距相对较小的一年。

从菜鸟赛季开始,哈登单季三分出手数就从未低于248次,近3赛季都命中至少200记三分,而威少单季三分出手200+则是最近5、6年(从2012-13算起)的事儿。威少单季三分占总出手比例最高的是上赛季的30%,而哈登生涯迄今,单季三分出手占比最少也有36.4%。

在球迷群体中,也的确留下了哈登更善投,而威少更具冲击力的固有印象。上赛季威少“冲”出了一片天,也“冲”过了哈登;本季,哈登能否靠“投”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呢?(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