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连打9铁让球迷心碎!他真软到扛不起球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克里夫兰骑士队与洛杉矶快船队在今天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对决,骑士队最终通过加时赛以118-113击败了快船队,取得了一波四连胜,成功的止住了开赛以来的颓势。

而快船队的境遇则恰恰与骑士队相反,在输掉这一场关键的比赛之后,他们成功的毁掉了开赛以来建立的所有优势,遭遇了一波7连败。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快船队输掉了其中的9场。

要知道,快船队赛季刚开始一度以一波四连胜雄踞联盟第一宝座,如今却仅仅排在西部第12。

实际上,本场比赛快船队大部分时间一直都处在一个领先的状态,他们有无数次机会可以终结比赛,但却最终失败。其中最关键的失利点,就在于他们的当家球星布雷克-格里芬。

随着保罗今年夏天被送到火箭队,格里芬与快船队签下了一份5年1.73亿美金的天价肥约。在本赛季的联盟薪金排行榜上,格里芬高居第5位。很显然,快船队已经将格里芬视作建队基石。

然而本场比赛格里芬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却极为糟糕,从比赛还剩2分钟开始一直到加时赛,格里芬连续9次出手全部投丢。

而且格里芬打得不够强硬,面对科沃尔、韦德这样身体天赋完全不如自己的球员时,格里芬照样手感冰凉,最终快船队痛失好局。

第一球:格里芬强打詹姆斯,后仰跳投三不沾。

第二球:格里芬突破上篮,被韦德一把切掉。

第三球:格里芬单打詹姆斯,球磕篮筐前沿弹出。

第四球:格里芬单打詹姆斯,跳投三分磕篮筐前沿。

第五球:格里芬单打韦德,勾手三不沾。

第六球:格里芬单打韦德,跳投不中。

第七球:格里芬单打科沃尔,勾手磕篮筐前沿。

第八球:格里芬面对詹姆斯,三分三不沾。

第九球:格里芬空位三分,磕篮筐前沿。

格里芬全场比赛25投8中得到23分12篮板,命中率仅有32.0%。当他在场时,快船队净负骑士队8分,这一数据排在全队倒数第二。排在倒数第一的是路易斯-威廉姆斯,他在场时快船队净负对手17分。

在比赛开始前,快船队在内线的优势被普遍看好,毕竟他们拥有德安德鲁-乔丹和格里芬两位全明星级别的内线,而且两人身体素质都非常劲爆。

反观骑士队,特里斯坦-汤普森还躺在伤病名单中,而乐福的身体素质远不如小乔丹和格里芬出色。

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小乔丹今天上半场在骑士队篮下予取予求,全场比赛12投10中砍下20分22篮板的惊艳数据。

从小乔丹的投篮统计图中我们也可以清楚的发现,骑士队的内线防守并没有那么出色,小乔丹在三秒区的11次出手中有10次转化为了得分。

而格里芬则完全不同了,比赛前半段他还有3次三秒区得分,下图为格里芬比赛前半段的投篮统计图。

比赛前半段格里芬保持了9投5中的高效率,命中率达到了55.6%。而到了比赛的后半段,格里芬就开始远离篮筐,直到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格里芬才再度在篮下完成得分,但那时已经悔之晚矣。

从下面的比赛后半段投篮统计图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格里芬的绝大多数投篮都集中在罚球线以及三分线附近的区域,总计16次出手,仅仅命中其中的3次,命中率仅有18.8%。

格里芬全场比赛呈现出的一个明显的状态就是不够强硬,骑士队忌惮于格里芬的传球能力,并没有对他采取包夹的防守策略,反而是大量的采取单人防守以及逢掩护换防。对于格里芬而言,面对换防形成的错位防守理应是得分的好机会,但他依然没有把握住。

经过近期的连败之后快船队已经陷入了一个最困难的时期,贝弗利右膝的伤势以及加里纳利左臀的伤势虽然不严重,但也没有具体的回归日期。特奥多西奇已经缺席了一个月的时间,目前依然是无限期休战。

在球队的困难时期,作为领袖的格里芬应当打出水准来帮助球队,毕竟他拿着一份1.73亿美金的合同。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