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5名记3方面阐述骑士现状!队内气氛是关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开季磕磕绊绊的克利夫兰骑士近期取得3连胜,胜率重回50%以上(8胜7负),大有重返东区前8的态势。骑士已经走出困境了吗?他们能将这种势头延续多久?美媒邀请5位专家就此展开了“圆桌会议”。

1、如今骑士胜率重回50%以上,队内气氛会是怎样的?


Jackie MacMullan(以下简称JM):应是生机勃勃的。和恩尼斯-坎特、弗兰克-尼利基纳以及整个纽约的对抗让勒布朗(-詹姆斯)重获能量,他无比睿智地将比赛演变为“地铁大战(Subway Series,原指MLB纽约洋基和纽约大都会的同城德比战,此处引申为世仇)”,这只会进一步促进骑士的融合。


Brian Windhorst(以下简称BW):还是一般般吧。他们已证明了所谓的“队内气氛”不会受常规赛战绩的影响。即使增添了7张新面孔,这支球队的心情仍随詹姆斯而变。过去数年,詹姆斯的心态在常规赛季头几个月总会出现波动,今年我们也看到了,没有例外。


Chris Herring(以下简称CH):至少到目前为止,还谈不上欢快和骄傲。我确信勒布朗只不过是对菲尔(-杰克逊)有挥之不去的怨恨,但欢腾的媒体抓住他和小伊塞亚-托马斯来大做文章也有些过。如今骑士的比赛总体而言仍是糟糕的。


Dave McMenamin(以下简称DM):应是耐心。骑士轮换次序排名前9的球员缺了仨,在小托马斯、特里斯坦-汤普森和德里克-罗斯满血复出前,谁又能保证他们肯定能维持胜率五成以上?


Kevin Pelton(以下简称KP):应是庆幸情况没有变得更糟。考虑到骑士-2.7的得失分之比,他们很可能在一两场比赛后又跌破50%胜率。但他们拥有在比赛末段扭转局势的能力,就如(当地时间)周一在MSG第四节完成逆转那样,却能确保他们挺过艰难的开局,且战绩不至于无可挽回。

2、骑士在联盟敬陪末座的防守:A、是一个问题;B、不会影响他们的季后赛前景

CH:A。上赛季总决赛骑士5场失分皆不低于113分,充分表明他们的防守到了季后赛,就像水龙头拧开却再也关不上一样。没错,汤普森这名禁区保护者伤停了。但我们必须承认一点:凭他们现在的防守是绝没有机会战胜勇士的。

KP:我认为这取决于你如何定义他们的季后赛前景。如果是“重返总决赛”的话,骑士有能力将自己提升到可以对抗东区群雄的地步。但如果不建立起良好的防守习惯,骑士能否走这么远,能否和勇士,以及其他从西区脱颖而出的球队对抗却仍是两说。而我认为,他们的季后赛前景应包括另一座总冠军。

DM:C,很窘啊。近期我们所看到的表明,但凡到了季后赛骑士总能做好调整,而詹姆斯也会立刻无所不能,这都不稀奇。因此,尽可因为眼下糟糕的防守而对他们大加挞伐,但如果你就此断言他们在季后赛肯定歇菜,那纯粹是浪费时间。

BW:A。所谓防守,习惯很关键。这算是老生常谈了,但这是事实。上赛季骑士就没有很好的防守习惯,终于在总决赛G3第四节受到了惩罚,他们甚至无法防下对手一次,并借此挽救自己的赛季。泰伦-卢心知肚明,他不止一次发出警告,但队内老将们对此置若罔闻。


JM:A。如果你想夺冠,你就不能像骑士这样,让对手投出高达39.7%(排名第29)的三分命中率。防守轮转同样需要极大程度地改善。

3、骑士应该进行怎样的补强?

KP:一名护框型中锋应是骑士有益的补充。我建议用机会寥寥的钱宁-弗莱打包一个次轮签来交换。至于交易对象嘛,老鹰的德维恩-戴德蒙可以挖吗,或者约翰-科林斯想要扮演更吃重的角色?

CH:骑士还是得等待他们的伤员归来,包括小托马斯和汤普森。但我认为如今效力雄鹿的骑士旧将马修-德拉维多瓦会成为不错的救火队员,只是不太确定为了给他腾出薪资空间而清除掉像伊曼-香伯特这样的球员是否划算。但德拉维多瓦是一名更纯正的控卫,能远投还能防守。

JM:如果我是骑士总经理,我会尝试着得到一名3D球员,来提升侧翼的外线防守能力,罗斯、(德维恩-)韦德和小托马斯是指望不上的。

BW:他们应引进一名在进攻端活力十足的全明星控卫。小托马斯认为自己就是这样的球员,他们也需要他。与此同时,他们也需要一名运动能力出众的护框型大个,来为他们的防守罩上保护层。

DM:在骑士和尼克斯之战前,我曾和一位知名经纪人聊过,他坚持认为骑士需要一名禁区守护者。而我认为这支球队首先得花更多时间聚在一起相互了解,然后才能谈进行大手笔引援的事儿。(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