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8分钟抱蛋!周琦另一端刷新高 2球看的直挠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42-116大胜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周琦连续第4场亮相。全场他出战8分钟送出3次盖帽,皆为生涯新高,美中不足的是3次出手无一命中,仍抱蛋而归。

本场火箭重新祭出“灯泡组合”,加上对手防守漏洞百出,火箭早早就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并领先29分进入末节,这也为周琦的出场创造了良机。

果不其然,到末节还剩8分15秒时,周琦便顶替莱恩-安德森出场,而这是周琦NBA生涯出场最早的一次,而令他感到庆幸的是,此时詹姆斯-哈登仍在场,周琦再次获得了和队内一哥搭档的良机。

结果在和哈登配合的将近3分钟内,周琦给哈登做了2次掩护,曾有一次顺下后接哈登妙传,可惜护球不利,功败垂成。反而是在哈登离场后,周琦迎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

终场前2分32秒,迈克-詹姆斯强突入篮下,作势欲起,不料跟防的周琦却伸直右臂,将他的上篮生生盖下。此球令周琦士气大振,1分59秒,亚历克斯-莱恩和周琦在篮下对位,莱恩奋力出手,受到周琦干扰,未果;不甘心的他拿下篮板再次出手,却被周琦一巴掌摁下。终场前40秒,又是周琦如巨灵神般从后扇飞莱恩的上篮。

3次盖帽刷新周琦生涯单场纪录,此前他曾在本月13日对步行者时贡献2次盖帽。更可喜的是,以往精于协防的周琦,今天却有过正面单挑莱恩,连续2次阻断对手的表现,体现了正面防守的威慑力。

纵观全场,每当周琦持球,现场的华人球迷均爆发出热烈欢呼声,显示出周琦超高的人气。尽管在进攻端受限于对抗不足,周琦自被召回后连续4场未开张,但防守端他却体现出进步,可喜可贺。(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