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球迷看了想起义的2张图!这里还有阴谋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在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和金州勇士比赛直播期间,NBA官方发布的两张图却令休斯顿火箭球怒不可遏到“想起义”,有的球迷甚至调侃这背后还有“阴谋”。

今天NBA尽管只有2场比赛,但皆为重磅比赛,东西区头名之战率先登场,火箭和太阳的“克里斯-保罗复出战”紧随其后。而在凯尔特人和勇士比赛直播期间,NBA官方发布的2张图片,却令本来在一旁“看戏”的火箭球迷怒不可遏。

原来在这2张图上,NBA官方公布的本季球员得分榜和助攻榜上,高居两个榜单之首的詹姆斯-哈登均被“无视”了,两个榜单皆从实际中排名第二的球员开始算起(得分榜第2:杨尼斯-阿德托昆博;助攻榜第2: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而实际上,哈登目前场均30.7分10.3次助攻,均为联盟第一。

据悉,NBA官网在直播中出现这样的“错误”已非首次,但令球迷纳闷的是为何“屡教不改”?一次两次可能是意外,但场场如此就难说了。

更有蹊跷的是,就在NBA官网此前更新的IG中,还写明:“NBA#大胡子@JHarden13目前场均助攻(10.3次)和总助攻(154次)皆高居第一!”

而令火箭球迷愤懑到“想起义”的还不止如此。在今年6月的联盟首届颁奖典礼上,哈登不敌威少,再次和常规赛MVP擦肩而过,彼时对联盟评选标准变来变去不满的球迷们便已化用成语,发明了“随登应变”、“登二其随”和“神登无影”等新词儿。而上周西区月最佳评选,哈登又在一片叫好声中意外“输给”掘金中锋尼科拉-约基奇。

而针对今天直播中的这两张诡异图片,有的球迷也调侃称:“这背后有‘阴谋’。”按他们的说法:在直播中发布的球员得分榜和助攻榜皆由耐克制作,他们会假定火箭当天的比赛已开打,而哈登该场数据为零,这样一平均下来,哈登的排名自然下跌,但到第二天又会恢复正常。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哈登是阿迪签约球员,自然不受耐克待见。

调侃归调侃,所谓“阴谋论”也只是笑谈,但哈登为何总是“受害者”着实令人玩味儿?(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