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0分钟11分10助2断!火箭苦等5周的联盟最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休斯顿火箭客场142-116大胜菲尼克斯太阳,克里斯-保罗迎来伤愈复出后的首场比赛,短短20分45秒上场时间里就斩获11分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除此之外,他还抢到4个篮板,完成了2次抢断,而且只有1次失误。

火箭今年夏天“七换一”得到保罗,被ESPN预测为本赛季最佳引援。不过,季前赛的比赛当中,保罗膝盖撞伤,虽然坚持参加了揭幕战对勇士的比赛,但从那之后一直休战至今。

今天的比赛,是保罗的伤后首演,赛前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就曾表示会让他打20分钟左右,在实际的指挥当中,他也严格按照这样的计划来执行。不过,无论是出场时间限制,还是比赛提早进入垃圾时间,都没能阻挡保罗为火箭球迷献上一场令人惊喜的表演。

其实仅仅在第一节,保罗就已经杀死了太阳。刚刚开场不久他就骗到一次三分球犯规,之后又接连两次助攻队友得分,又利用中距离投篮再中一球,开场不到5分钟,就已经贡献了5分2次助攻和1次抢断。

尤其是的一提的是,这还是在保罗明显牺牲球权的情况下所取得的成绩。和哈登同时搭档后场时,他有意让对方掌控球权,毕竟火箭开季以来进攻极为流畅,哈登本人也正如日中天。比较典型的一个例子,在某个回合当中,阿里扎左侧底角拿球,寻找组织者,保罗明明离球更近,但却示意对方把球传给他身后的哈登。

保罗在第一节打到7分04秒时就被提前换下,然后首节结束前2分54秒重新出场,替下哈登。这之后,他彻底得到释放,举重若轻间,将火箭队的进攻打理得井井有条,老将内内、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先后成为受益者,保罗在短短4分半钟时间里接连完成了6次助攻,将太阳彻底打花。

除了传球功力尽显之外,保罗今天在个人进攻方面也展现出极佳的状态:虽然全场只得11分,但其中包括了两记信心十足的干拔三分,另外,第三节结束前,他连续数次一个人在对方三四个人的夹击之下大秀控球绝技,看得现场观众眼花缭乱,禁不住忘记立场发出惊呼。

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那么只能说今天对手太弱,检验结果成色不足。两天后,火箭将做客孟菲斯,挑战灰熊,我们期待保罗再次为我们奉送精彩表演!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