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4+3+3!勇士死神差一步逆天 他手下逃生是奇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勇士客场以88-92负于凯尔特人。勇士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出场35分钟,18投9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外加3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和2次盖帽。

2016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联盟里有多支球队追逐杜兰特,凯尔特人就是最积极的球队之一,而且杜兰特对凯尔特人很有好感。但最终,杜兰特选择了勇士。随着凯尔特人的崛起,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如果杜兰特去年选择加盟凯尔特人,这支绿衫军会变成什么样子?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特别称赞了凯尔特人阵容里的年轻天赋,比如杰伦-布朗。对阵凯尔特人,意味着杜兰特将会和布朗、塔图姆这两位年轻侧翼对位。

上半场,勇士的进攻并不太顺,包括杜兰特,他10投4中,三分球2投0中,得到12分。

勇士本场的第一次得分就是杜兰特的空切扣篮得分。而凯尔特人对杜兰特的防守非常紧,有一个镜头,当杜兰特跳投的时候,两名凯尔特人球员在他面前起跳伸手试图封盖。这显然影响到了杜兰特的投篮准心。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库里连吃3次犯规被换下,在这种情况下,杜兰特必须承担起进攻重任,而他的进攻手感明显回升。第三节还剩9分22秒,杜兰特三分命中;还剩5分35秒,他在左侧45度中距离跳投得分;还剩4分59秒,杜兰特在右侧45度单挑霍福德,并命中一个急停跳投。当时,勇士领先17分,但没想到凯尔特人突然爆发,而勇士陷入得分荒。结果三节过后,双方比分打平。

第四节关键时刻,杜兰特依然是勇士最可靠的得分选择。本节还剩3分钟,杜兰特投进了一个三分,帮助勇士反超2分。防守端,杜兰特同样厉害,最后还剩不到1分钟,他在篮下干扰了欧文的一个突破上篮。

可惜的是,杜兰特在最后12秒的一次底线干拔跳投不中,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这场比赛,勇士在进攻端的低迷是显而易见的,而杜兰特是勇士阵中唯一一个稳定进攻点。即使他最后错失了那个扳平比分的投篮,但勇士也应该把球权交给他。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