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榜首之战库里仅得9分 绿军逆转勇士获14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赛前训练汤神遭血帽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东西部榜首大战,凯尔特人在两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逆转,主场以92-88击败了勇士。

勇士(11-4)七连胜结束。斯蒂芬-库里14投仅3中,得9分,凯文-杜兰特24分,克雷-汤普森13分,德雷蒙德-格林11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

凯尔特人(14-2)取得了14连胜。先发五虎上双,杰伦-布朗22分7个篮板,凯里-欧文16分6次助攻,艾尔-霍福德18分11个篮板,马库斯-莫里斯12分,杰森-塔图姆12分。

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碰到防守最好的球队,一场矛盾之战呼之欲出。

勇士平均每场得119.6分,高居联盟之首,将第二名甩开8分之多。凯尔特人平均每场只丢94.5分,也居联盟之首。[新浪小炮命中全场小分!][周末来袭!智能预测全球足篮彩]

是矛利还是盾坚?这样的比赛从来都令人关注。更何况,两队在各自联盟领衔,勇士西部第一,凯尔特人东部第一。他们是目前最有可能在总决赛相遇的球队。

把这当作一场总决赛的预演,一场矛盾大战,比赛还没开始就已经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在场上,两队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凯尔特人上半场命中率只有30%,三分球19投4中,但就算如此,他们半场只以42-47落后。当然是因为他们出色的防守,从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追回。

刚开场时,凯尔特人未能成功限制勇士,被打出15-6。尼克-杨上场后命中两记三分,勇士以28-18结束首节。

第二节还有5分25秒时,伊戈达拉扣篮得手,勇士以44-27领先了17分,看来攻击流要碾压防守流。不过凯尔特人此后展开了疯狗式的防守,在本节剩下的时间没让勇士再次投篮命中。

在5分25秒内,没让联盟进攻第一的勇士投中一球,这是令人吃惊的数据。布朗无所不在,甚至在汤普森上篮时给了一记追身大帽。凯尔特人以一波15-3结束本节,上半场只以42-47落后。勇士所得3分全部来自罚球。

上半场勇士命中率也只有40.9%,三分球14投4中。库里8投仅1中,汤普森8投2中,杜兰特略好,10投4中,格林4投1中。“四巨头”总共30投8中,命中率只有26.7%,三分球更惨,四人加起来总共为11投2中。

凯尔特人全力防守的结果,必然导致自己攻击下降。第三节打了近4分钟,他们还未能投篮命中,勇士打出一波9-1,以56-43再度拉开差距。赶到本节还有8分14秒时,凯尔特人才由莫里斯命中三分,本节首次运动战得分。

勇士又将优势扩大到17分,以66-49领先。然后,凯尔特人的防守又一次如天网一样笼罩下来,在4分钟内,他们让勇士一分未得,打出了一波19-0,以68-66反超。勇士在此期间10个回合都没得分,而且失误6次,布朗一人就为凯尔特人拿下了10分。

三节过后,双方战成68-68,勇士两度取得17分的优势都未能打垮凯尔特人。第二节和第三节后5分钟,勇士总共只投中一球,凯尔特人的防守让勇士的进攻陷入泥潭。

最后一节两队多次战成平手,比赛进入令人窒息的紧张局面。终场前2分36秒,欧文在接发球后偷袭成功,连投带罚拿下3分,凯尔特人以86-85超出。勇士连续投篮不中,但连续抢下进攻篮板,终场前1分22秒,库里抢断后,汤普森在快攻中命中三分,勇士再度领先。

两队拼到最后1秒,终场前14秒,欧文强突造成格林犯规,杜兰特抢投不中,库里只得犯规,塔图姆冷静地两罚两中,凯尔特人领先4分。

勇士在最后6.7秒未能创造奇迹,功亏一篑。(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