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50+40+90三巨头!勇士耍流氓 历史最佳外线组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东西部分区的两支榜首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和金州勇士在北岸花园球馆迎来一场巅峰对决。赛前,美数据网站StatMuse在官方推特上晒出一张图片,列出本赛季开始以来勇士队三大得分手的一项神奇纪录:

这是一张开通图片,图片中克雷-汤普森、斯蒂芬-库里和凯文-杜兰特从左至右并肩站在一架投篮机前,投篮机的篮筐冒着火,上面写着“50-40-90”字样。

配文是这样写的:“虽然为时尚早,但斯蒂芬、克雷和KD作为三人组,目前三项命中率达到了50-40-90。”

在NBA,有一个所谓“180俱乐部”的说法,指的就是投篮命中率过50%,三分命中率过40%,罚球命中率过90%。在整个NBA的历史上,只有拉里-伯德、马克-普莱斯、雷吉-米勒、史蒂夫-纳什、德克-诺维茨基等少数几位神射手曾经达到过这一标准,最近几年,杜兰特和库里也先后加入“俱乐部”。

本赛季截至今天之前,库里三项命中率分别为46.7%、38.8%、94.4%,杜兰特是53.5%、44.3%、87.5%,汤普森则是51.1%、47.7%、80%。三个人单独拿出来,都没有达到50-40-90的标准,但三个人总的投篮表现为50.5%、43.3%和90.8%。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