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绝杀!勇士真核忆生涯首战詹皇 那时就已结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据《SLAM》报道,勇士队全明星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回忆了他在NBA赛场上第一次和勒布朗-詹姆斯交手。那场比赛,菜鸟格林居然绝杀了詹姆斯和卫冕冠军热火队。

2012年12月13日,勇士客场挑战热火。那时,27岁的詹姆斯刚刚赢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而且他毫无疑问是联盟里最好的球员。

那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段的时候,勇士以65-61领先热火,而菜鸟格林替补出场。当时,他的任务就是防守詹姆斯。

第一个回合,格林迫使詹姆斯出手了一个19英尺的跳投,但是没有进。一分钟之后,格林抢断了詹姆斯的传球。第三节末端,勇士依然领先5分,这一次,詹姆斯开始认真了,并且进行低位单打,而且在格林身上造了一个犯规。

当詹姆斯走上罚球线的时候,菜鸟格林居然冲着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喷垃圾话。

“我不会退缩。”格林回忆道,“我在对位他(詹姆斯)的时候有几次成功的防守,然后我开始喷垃圾话。下一个回合,他在低位单打我,勒布朗命中了一个上篮,然后对我说:‘你个子太小了!’我的反应是:‘太小了?你知道你在和谁说话吗?’这一直都是我的心态。”

那场比赛,格林和詹姆斯的垃圾话互喷持续到比赛最后。当第四节还剩11.4秒时,双方打成95平。勇士队为最后一攻设计了一个战术,就是把球交到斯蒂芬-库里或者克雷-汤普森的手里。热火队当然知道勇士队的意图。按照计划,格林将等候在那里为克雷做一个掩护,而雷-阿伦将绕掩护紧跟克雷,与此同时,防守格林的肖恩-巴蒂尔将试图切断给克雷的传球路线。当时,格林依靠着自己的篮球智商做出判断,趁着阿伦和巴蒂尔的注意力被转移,格林突然空切篮下,然后挥手向控卫杰克要球。最终,格林在第四节还剩0.9秒上篮得分,绝杀了热火。

那场比赛,替补出场的格林5投2中,得到7分和7个篮板,詹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但勇士以97-95险胜过关。

“我当时告诉自己,我将会很有腔调地离开球馆,我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张开双臂庆祝和奔跑,感觉就像是赢了一个总冠军。”格林说道,“我当时作为一个新秀,在面对勒布朗的时候能打出这样的(绝杀)时刻。我在成长过程中一直看勒布朗的比赛,能够在职业生涯里拥有那种时刻对我很重要。”

格林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也为他日后和詹姆斯的多次交手定下了一个基调。虽然格林和詹姆斯在场下关系不错,可一旦到了球场上,总是充满火药味。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