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五星新贵的巨灵神!他是最像KG的超新星

新浪体育

关注

“这是很棒的生日礼物,我简直不能要求更多了!”

森林狼队的年轻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在赛后满脸笑意的对着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发表自己的胜利感言,今天是他22岁的生日,这个夜晚属于唐斯。

整场比赛,唐斯18投10中砍下26分16篮板的两双数据,率队成功的以98-86击败了老牌劲旅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唐斯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力,攻防两端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

本赛季至今,唐斯场均能够贡献21.5分11.6篮板1.8盖帽。虽然较之于上赛季场均25.1分12.3篮板1.3盖帽的数据有所下滑,但鉴于森林狼队今年夏天引入了吉米-巴特勒、贾马尔-克劳福德和塔吉-吉布森等多位进攻好手,唐斯出手机会相应的减少,因此得分数据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但数据的下滑并不影响人们对唐斯寄予厚望,也不影响唐斯创造属于他自己的纪录。

在此前对阵犹他爵士队的比赛中,唐斯的篮板数达到了2002个, 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位在21岁就能够得到至少3000分2000篮板的球员。此前办到这一点的人后来一度被认为能够单换勒布朗-詹姆斯,他就是——德怀特-霍华德。

当然,唐斯与霍华德并不属于同类型的球员,或者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风格的球员。霍华德代表的是传统型中锋,依靠内线的肉搏、护框、拼抢帮助球队。

而唐斯则像是一个长着中锋身材的得分后卫,他也能够在篮下强硬的将球打进,他也能拼抢篮板,他也能保护篮筐,他也能在挡拆后下顺完成终结。虽然他的这些方面与巅峰期的霍华德还不能相提并论,但他的其他技术却远胜霍华德。

与霍华德进攻区域仅限于三秒区不同,唐斯的进攻区域遍布整个半场,他能够在篮下完成进攻,也能在三分线外完成跳投,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8%,他也能够如后卫一般持球快速突破攻击篮筐,利用勾手、抛投、扣篮等各种方式完成终结。

唐斯的打法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日前他曾经表示自己希望能够达到凯文-加内特的高度,他说道:“我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17个赛季里继续寻找成功的钥匙,但愿我能打21个赛季,然后达到凯文-加内特的高度。”

“我在唐斯身上看到了很多和我风格相似的东西,他移动能力很棒,可以运球,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他的外线投射能力比我更出色,”加内特在今天给唐斯的豪言做出了回应,他说道,“他拥有很棒的职业态度和求胜心,球商非常高。回想我以前的打球方式,我俩真的很相像。”

“新狼王”唐斯能够得到“老狼王”加内特如此高的评价着实不易,这也足见唐斯的表现让加内特多么满意。

当然,今天是唐斯的22岁生日,按照惯例我们还是讲一讲他过去的一些有趣的故事。

唐斯出生在美国新泽西,他的母亲是多米尼加人,而父亲则是非裔美国人。唐斯小学就读于尼尔森湖七日基督学校。四年级那年的圣诞节,唐斯的父亲做出了一件改变唐斯以及这整个家庭命运的决定。

老唐斯对着小唐斯说道:“对不起儿子,我买不起任何礼物给你,但我想等天气转暖的时候我会给你建一个篮球场。”

老唐斯的承诺让小唐斯兴奋不已,而且重要的是老唐斯兑现了他的承诺。老唐斯花掉了自己银行账户中的所有钱买来材料,然后自己在后院挖坑、搅拌水泥、画线。

终于老唐斯完成了整个工程,不过起初老唐斯因为身无分文没有办法买到篮筐,于是他们便用玩具充当球框。几个月后,老唐斯用赚到的钱给球场安上了篮筐。从那之后,唐斯便沉醉于日夜在球场上飞奔。

唐斯多年后回忆起这些事情时依然难以忘怀,他满怀深情的说道:“父亲当年为我做的这些事情,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唐斯之所以爱上篮球,与父亲也有很大的关系。老唐斯除了是一家药厂的员工之外,还是一名兼职的篮球教练,他对于唐斯在篮球方面的启蒙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虽然家境并不宽裕,但唐斯依然对自己的成长环境心怀感恩。因为他曾经这样说道:“我们可能的确是穷,但我们还不至于无家可归。我们可能的确买不起整个面包,但至少还可以买得起半个。何况,父母一直都在我的身边,这是其他不少人所没有的。”

唐斯特殊的成长经历让他格外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他并没有因为篮球而耽误自己的学业,他在高中和大学时期的成绩都出类拔萃。

而且唐斯是一个大暖男,他总是愿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在街边乞讨或者求助的人。这一切,都是父亲教给他的。

当然,唐斯最让人瞩目的还是他在篮球场上的出色表现。他16岁时就加入了多米尼加国家队,而且那时的他就已经与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等顶级球星有过交手的经历。

高四那一年,唐斯就已经能够交出场均20.9分13.4篮板6.2盖帽的惊人数据,出色的天赋让他得到了加盟NCAA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的机会。

对于自己加盟肯塔基,唐斯也是同样心怀感恩:“有数百万的孩子想要加盟肯塔基打球,但只有16个人能够真的最终加盟肯塔基,我很幸运的成为了其中的一个,对此我非常感激。”

唐斯效力于肯塔基期间,曾发生过一个感人的故事。老唐斯因为流感前往当地的一家医院就诊,医院里的一名医生的儿子身患严重的疾病,这个孩子是肯塔基大学的狂热球迷。

在得知这件事之后,唐斯在比赛结束后立刻前往医院看望了那个孩子,并且与这个孩子聊了半个小时。虽然唐斯的言语无法治愈孩子的恶疾,但却给了这个孩子极大的鼓励。

在注重团队配合的肯塔基大学,唐斯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21分钟,能够贡献10.3分6.7篮板2.2盖帽。尽管数据并不耀眼,但唐斯还是当选了年度最佳新人大奖。而且,在唐斯的帮助下,肯塔基在赛季的前38场比赛中全部取胜。

2015年夏天,唐斯参加了NBA选秀,并且众望所归的被森林狼队用状元签摘下。

事实证明,森林狼队做了一个完全正确的决定。在凯文-加内特的身边,唐斯的进步飞快。进入联盟的第一年,唐斯便交出了场均18.3分10.5篮板1.7盖帽的出色数据,毫无悬念的当选年度最佳新秀。

之后的第二年,森林狼队迎来了铁帅汤姆-锡伯杜。在锡伯杜的麾下,唐斯的表现突飞猛进,交出了单赛季场均25.1分12.3篮板的华丽数据,得分、篮板两项数据都创下生涯新高。

在去年12月1日森林狼队对阵尼克斯队的比赛中,唐斯迎来了与另一位同级超级新星波尔津吉斯的对决。那一战中,唐斯22投15中轰下47分18篮板4助攻2盖帽的逆天数据,而波尔津吉斯则得到28分8篮板4助攻2盖帽。

最终唐斯赢了数据,而波尔津吉斯带走了胜利。相信在将来,这二位天才球星会被无数次的拿来对比。

本赛季,唐斯的表现依旧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在一项由联盟各队总经理评选出的最适合用来当作建队基石的球员中,唐斯排在了第一位。而且,在去年这一项评选中,唐斯同样高居第一。排在他身后的是字母哥、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等等一众顶级巨星。

如今的唐斯已经完全不再是曾经的那个稚嫩少年,他是一个真正的球星。相信本赛季我们会在两个唐斯从未出现过的舞台上看到他的身影,一是季后赛舞台,二则是星光熠熠的全明星正赛舞台。

希望唐斯能够延续良好的表现。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