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节5中1火箭最奇葩之人又睡着了 血淋淋的-24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休斯顿火箭主场113-129负于多伦多猛龙,五连胜戛然而止。比赛中,莱恩-安德森再现“主场虫”本色,前三节三分5投1中,只得到9分,他和埃里克-戈登的外线哑火,也成为火箭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今年夏天,安德森作为卡梅罗-安东尼交易流言的配角,背负了许多“屈辱”,单赛季开始以来,他的个人发挥却相当不赖。截至今天之前,安德森场均可以得到11.4分5.8个篮板,场均可以投中2.6记三分,而失误只有0.6次。

不过,有一个现象相当奇怪,安德森今年在主场比赛当中场均可以得到14.6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4.8%和40%。可是回到自己的主场,他却丢了魂一样,场均只得7分,两项命中率分别只有38.1%和28.1%。

今天的比赛,安德森再次受此魔咒影响,前三节6投2中,只得到5分球。这其中,还包括一个抢到前场篮板后的补篮得分,除此之外,5次出手全部来自于三分线外,却只命中了1球。

安德森的特点的就在于他的进攻,防守端,他是火箭阵容当中最大的漏洞。因此,当他没办法把球投中时,对于比赛也就只能带来负面影响了——数据显示,今天的前三节,安德森在场时火箭净负对手24分,而火箭前三节正负效率值第二差的PJ-塔克,在场时火箭却只输了16分。

因为安德森的低迷,火箭最多时曾经落后猛龙21分。第四节开始之后,安德森终于在右侧底角接哈登助攻投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记三分,之后又在防守端完成了一记封盖,火箭也因此起势,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可惜前面挖坑太大,而且对手的自信心已经完全被培养出来,终究未能实现逆转。

如果安德森早一点找到手感,结果会是另外一个样子。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