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3+12+9联盟第1人被嘘蒙 他的比赛只需看末节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克利夫兰骑士客场104-101逆转击败纽约尼克斯,勒布朗-詹姆斯发挥出色,全场14投7中送出23分9个篮板12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同时还完成了3次封盖,他在最后一节的关键表现成为骑士逆转的核心因素。

本赛季骑士开局挣扎,但詹姆斯个人表现无可挑剔,但即便如此,他仍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没有任何抱怨,只是不停想办法帮助球队磨合,培养队友的比赛感觉。

也许是因为赛前有关新秀尼利基纳的言论惹恼了纽约球迷,今天的詹姆斯可以说是本赛季客场被嘘的最惨的一次。而仅以本场比赛而论,詹姆斯前三节都表现一般,一共只出手8次得到16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因为队友表现不佳,骑士最多时曾落后尼克斯23分之多。

最后一节开始后,骑士的二套阵容终于慢慢找到一点感觉,将分差缩小到可追范围。终场前10分51秒,詹姆斯重新披挂上阵,开始了他的表演:

回来后,詹姆斯并未急于展开个人进攻,而是利用自己的牵制力频频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其中他曾一个回合连抢两个进攻篮板,为队友送出三次完全空位的三分出手机会,可惜都被浪费。既便如此,詹姆斯也仍然按照他认为正确的的方式苦苦坚持着。

詹姆斯的耐心终于收到了回报:终场前8分15秒,钱宁-弗莱在攻防转换过程中接到詹姆斯传球,左翼命中三分,开启了骑士队的疯狂进攻潮——接下来的6分钟时间里,詹姆斯接连送出8次助攻,其中7球都直接帮助队友射中空位三分!

凭借这高潮迭起的一波狂轰滥炸,骑士队神奇地在终场前2分16秒将比分扳成了97平!

你以为这就完了么?当然没有。终场前1分23秒,詹姆斯左翼拿球,看到防守自己的是波尔津吉斯,马上示意队友拉开自己进行单打。只见他不慌不忙在三分线外转身踱步,等到时间快到时才开始发动进攻,一记后撤步干拔出手,盯着2米21的波神飙中三分!

这一球,终于帮助骑士取得了比分的领先,同时,彻底击溃了尼克斯的斗志。在那之后,其实对手还有充足的机会可以扭转战局,但比赛势头已经完全被骑士掌握在了手中。最终,骑士成功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二次连胜!

重新回顾第四节的比赛:詹姆斯在10分51秒时间里独得7分4个篮板和8次助攻,仅用传球就杀死了比赛!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