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5+8+3+5前板净胜13分!还是3年前的詹韦combo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客场挑战尼克斯,最终他们以104比101击败尼克斯。本场比赛德怀恩-韦德15投7中拿到15分8篮板3助攻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韦德今天抢到5个进攻篮板,关键时刻拿到2个进攻篮板保证了骑士的逆转。

本赛季目前为止韦德场均贡献8.5分,赛季初韦德作为首发得分后卫出场但是效果并不好,于是他自动申请自己降为替补,之后的比赛韦德确实打的比之前更有效率了。

今天首节一上来韦德给詹姆斯送上了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让我们再次看到了詹韦连线,第二节韦德带领第二阵容在场上打球,可惜队友手感不佳频频打铁,在一段时间内只有韦德突破篮下得到2分。

第二节中段韦德在一次突破篮下抛投没进后,也没能拿到篮板,他自己非常着急,非常沮丧,对着裁判抱怨,导致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

第三节末端韦德全场最精彩的一球来了,他拿球突破外线防守后,直插篮下,面对补防的坎特毫不畏惧,出手抛投命中,还造成了犯规,打成了2加1,最后时刻韦德在防守端自己都将球断下来了,没想到运球没运稳球直接出了底线,所以人都以为韦德不行了,累了,第四节韦德悄然爆发了。

第四节一开打韦德就率先得分,帮助球队缩小比分,随后韦德在场上扮演了绿叶的作用,球队一阵三分雨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以内,但是接下来球队连续两次进攻不进,韦德站出来来了,他接詹姆斯传球底线切入空中躲开了波神,拉杆上反篮得分。

随后在双方比分打平的时候,韦德断了尼克斯的球,转换进攻JR投篮不进,韦德抢到进攻篮板,分球外线詹姆斯,詹姆斯射进三分,骑士反超尼克斯。

最后一攻詹姆斯突破上篮不进,韦德抢到了这个价值连城的进攻篮板,传给外线科沃尔,科沃尔上罚球线两罚全进锁定胜局。

骑士从最多落后22分到最后逆转了比赛,这一段时间韦德一直留在场上,他和詹姆斯一起带领球队完成了大逆转,韦德在场时,骑士全场净胜13分。

这样的时刻不免让我们想起了热火时期的两人,今天我们既看到詹韦连线,又看到了像3年前那样的詹韦带队逆转,再加上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样的时刻,这样的韦德才是我们熟悉的韦德。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