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剑指MVP的圣地独角兽!这场打脸秀真精彩

新浪体育

关注

新赛季至今9场比赛战罢,被认为是重建摆烂队的纽约尼克斯队出人意料地站在季后赛行列中,这主要是拜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所赐,正是他的不断进步以及核心地位被巩固,这才有了大苹果城如今的局面。就在几个月前,前尼克斯队总裁菲尔-杰克逊还对他的带队能力有所怀疑,目前能让拉脱维亚人和他的经纪人担心的就只有下一份合同该签多大了。

你无法选择出身的家庭,郎佐-鲍尔和他那略显浮夸的父亲肯定很熟悉这样的话,而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也有类似的故事。这个拉脱维亚的骄傲在本赛季初期表现强劲,其亲兄弟詹尼斯(Janis)则是这个纽约城超级新星的经纪人。

“克里斯塔普斯是他们的未来,所以他们不应该让他感到不高兴”,詹尼斯-波尔津吉斯在接受拉脱维亚媒体的采访时说道。“要不然的话,克里斯塔普斯大可以在赛季结束后直接说自己在纽约场没有那么爽。”无论如何,现在尼克斯队的铁杆球迷们都应该把自己的心放回肚子里了,毕竟球队已经从卡梅隆-安东尼的交易闹剧中沉静下来了。

在与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比赛之前,波尔津吉斯试图平复舆论。“我喜欢纽约啊,我觉得自己还会在纽约待很长一段时间,球迷们不应该为此而担心。”与此同时,这个拉脱维亚人又强调说,他兄弟的言论不会对他们的关系造成影响。

波尔津吉斯:大苹果城的新领袖

只要保持优异的表现,那么任何言论都会被暂时搁置。在波尔津吉斯为其兄弟的言论进行辩解的几个小时之后,他在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砍下本赛季第二个单场37分,用行动化解了舆论危机。

比赛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场景,那是在第四节比赛里,KP好好地“教训”了凤凰城的新秀约什-杰克逊。他毫不留情地封盖了对手的投篮,又在几秒钟之后在对方的半场上演暴力扣篮,打成了一记精彩的2+1。

现场的球迷们沸腾了,仿佛在看一场季后赛。几分钟后,整个球馆响彻了“MVP”的呼声。“那个时候在球馆里的能量是不可思议的”,波尔津吉斯兴奋地说道。“但我不得不让自己冷静下来,因为我还要执行一次罚球。”在那个夜晚,可怜的太阳队只有35%的投篮命中率。

一切向着好的方面发展,目前的波尔津吉斯场均贡献30.2分7.8个篮板和2.2个盖帽。他是球迷们疯狂涌进球馆里看球的主要原因,这也正是波尔津吉斯的兄弟所注意到的事情。“纽约人想看的就是克里斯塔普斯,这是球队管理层应该知道的事情。”

波尔津吉斯:纽约圣地的守护人

大苹果城当然意识到了这一点,但这个城市的人并非会去善待队史所有的明星球员。“大猩猩”帕特里克-尤因在职业生涯末期被球队无情抛弃,而安东尼的闹剧才刚刚谢幕。即使在棒球比赛中,德里克-杰特也会被球迷们无情地在球场上嘘,因为他表现不够好。

目前来说波尔津吉斯还不会感受到这样的“恶意”,因为球迷们还很喜欢他们的“独角兽”,球队管理层也是如此。“他有能力成为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主教练杰夫-霍纳塞克肯定地说道。“他身高超过220公分啊,有能力统治球场的两端。今年夏天他一直在努力训练,更不用说他还很年轻,肯定会变得更好的。”

没有了安东尼,“独角兽”现在拥有了全部球场自由,进攻权尽数归了他。在职业生涯的头两年里,波尔津吉斯时常站在一边看安东尼持球单挑,现在他终于也站到了这个位置,凭借自己的能力把球投进对手的篮框里。

波尔津吉斯:雷霆威少的类比者

现在是他的表演时间了。在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比赛中,波尔津吉斯砍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单场40分,其中在第四节掠下了17分,而当中的15分是他一口气拿到的,直接把这场比赛的胜利收入囊中。“我认为这场比赛的速度在他眼里已经放缓了”,霍纳塞克在战胜步行者队的比赛后称赞道。“他打得很有信心,投篮欲望很强,这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在第一场比赛里,波尔津吉斯的使用率高达36.1%,上赛季也不过是24.4%。在NBA里这会让人想到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所打出的那个场均三双的赛季。现在拉脱维亚人也做到了,现在整个纽约都在看他到低位拿球,然后开始自己的个人秀。

波尔津吉斯:“禅师”菲尔的打脸秀

大多数的情况下,波尔津吉斯的进攻区域集中在右手边,现在他多了不少进攻的套路。有时候他会用后背倚着自己的对手,往后压一下,然后左转身使出一记后仰跳投,或是把他的肩膀向右一扭,投出一记翻身跳投,在这个区域他手感火热。当下的波尔津吉斯拥有54.2%的投篮命中率。有趣的是,拉脱维亚人在过去一年中的进攻区域是相反的,跟偏好在左边出手。

实际上,波尔津吉斯实现了前尼克斯队总裁菲尔-杰克逊一直在谈论的东西。这个拿过11个冠军戒指的教练曾告诉波尔津吉斯,他更应该到低位去打球,而不是飘在三分线外。现在,波尔津吉斯尽管比去年场均多了7次出手机会,但是三分球的出手次数则从去年的4.8次下降到今年的4.6次,另外还能出手7.7次的罚球。

造成这样的现象还有一个客观原因,那就是卡梅隆-安东尼已经不在尼克斯队了,没有人再去跟波尔津吉斯争夺中距离的进攻区域。随着埃内斯-坎特的加盟,尼克斯队没有一个非常理想的内线大个子坐镇,所以波尔津吉斯不得不更多地往内线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杰克斯曾在今年四月份对波尔津吉斯的领导能力提出过质疑:“我不认为他已经准备好了,他才21岁,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负担。”现在看来,这个拉脱维亚人已经可以很好地应付领袖的压力了。

波尔津吉斯:没进化完的独角兽

截止至发稿,这支球队的战绩是5胜4负,在东部分区可以排在第七位,尼克斯队的球迷可能已经可以摸到季后赛的门槛了。包括季前赛在内,纽约曾有一波八连败,但现在球队仿佛走上了正轨,正如主教练霍纳塞克所说,这座城市是个不夜城,也是个善于遗忘的城市。

作为给波尔津吉斯输送炮弹的位置,尼克斯队在后卫线安排的人手是贾莱特-杰克、拉莫-塞欣斯和新秀弗兰克-尼利基纳,看起来人手充足但还是有点力不从心。法国新秀是大苹果城的希望载体,他也曾有过不错的表现,但还远远谈不上准备就绪。因此,所有的纽约人都寄望着那个拉脱维亚人,希望他能够带领球队在明年四月份继续保有竞争力。

“(禅师的话)当然激发了我。对我来说,挑战永远不会显得太大”,波尔津吉斯承认道。“我知道,假如安东尼不在这支球队了,那我一定会是核心球员。我会把一天24个小时都花在球馆里,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对现状感到很高兴,因为我能打出这个水平的篮球。”

这一定不是波尔津吉斯的上限。“他到目前为止留下的印记还只是流于表面”,队友考特尼-李说道,他会把这个拉脱维亚人跟姚明相比较,而前者已经在外线进攻方面有所胜出了。“他仍然可以在很多地方取得进步,他应该会让联盟中的很多人感到害怕。”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小麦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