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谁都不服的疯子!他能走到今天全靠这股劲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会在揭幕战上去防守鲍尔的。”一个月前,贝弗利发了这样一条推特,与此同时提到了鲍尔的父亲拉瓦尔。今天,贝弗利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切。“欢迎来到NBA”。贝弗利搞砸了郞佐·鲍尔在洛杉矶的父老乡亲面前的表现,万众瞩目之下,整场比赛撕咬窒息般的防守让这位被视作是湖人未来的救世主的少年,6投1中,仅仅得到3分4助攻,湖人以一场惨败开启了新赛季。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4分21秒的时候,鲍尔在45度三分线外持球进攻,贝弗利冲上来,压低重心,给鲍尔身体接触的同时,断走了他手中的球。鲍尔因为贝弗利巨大的冲击了摔倒在地,后者拿球直接启动,硬着洛佩兹上篮命中。

这是整场比赛的缩影,年轻的鲍尔第一次的NBA之旅,遇到了如此疯狂强硬的贝弗利,很大程度上,从开局贝弗利给予鲍尔的巨大压迫力,就给比赛奠定了基调。擅长控制节奏,助攻的鲍尔,无法逾越贝弗利的防守,他的视野遭到了破坏,得分空间没有了,发动机一旦停工,湖人的进攻就停滞了。

两个月前,贝弗利迎来了自己的29岁生日,因为6月底克里斯·保罗的交易,他是一个筹码来到了快船,开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段征程。过去的5年,他在休斯顿,从一个无名之辈,依靠他“疯狗”般撕咬式的打球风格,一点点进化,上个赛季迎来了巅峰,荣膺了最佳防守一阵。防守是贝弗利的标签,近乎残酷的打球方式,是他成长经历的写照。

出生于芝加哥黑暗的街区,终日的毒品枪战,单亲家庭,贝弗利的童年和许多黑人小孩一样,充斥着惶恐与不安。他篮球之路开启与芝加哥街头的篮球场,没有专业的教练指导他,迈克尔·乔丹的名字如同神一般,让他对未来充满渴望。终于,他在街头成名,进入了阿肯色大学,他的大学前两年发挥都很出色,还一度是NCAA约翰-伍登奖和NCAA奈斯密斯奖的候选人。他亲手成就了自己,又亲手毁了自己。

大三的论文作弊让他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巨变。他被校方禁赛一年,无球可打,他所拥有的一切都没有了。于是他去了欧洲打球谋生。从乌克兰到希腊到俄罗斯,2009年,次轮总第42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选中,随机被交易到了迈阿密热火。那是的帕特·莱利正在筹划着三巨头的宏大计划,自然对贝弗利不闻不问。

贝弗利还在欧洲打球,期间,他和热火签过一次两年无保障合同,但季前赛还没有来得及出战就被裁掉。好在莫雷用他雪亮的眼睛看到了贝弗利的潜能,3年底薪,2013年,25岁的贝弗利在欧洲摸爬滚打5年之后,回归了,他被下放到了NBDL,总之,在他正是披上火箭的战袍前,他经历了太多难以想象的艰难时刻。

休斯顿的5年,成就了贝弗利。他从林书豪的替补打起,在后者受伤之后顶替了首发的位置,然后用他凶猛的防守名震联盟。他和威少的恩怨,他在防守时,总是会先给对手身体接触,他让他防守的球员,感到不适,压力与愤怒。12-13赛季的季后赛,他场均12.6分6篮板3.4助攻,让他在之后的时光,成为哈登身边稳定的首发。

很大程度上,贝弗利的存在,给哈登减少了许多防守端的压力,同时,这5年,贝弗利在防守无懈可击之外,还进化着他的进攻能力。他名义上是球队的组织后卫,但球更多的是在哈登手上,他需要做的就是埋伏在底角三分线外,命中那些三分球。

上个赛季,常规赛,贝弗利场均9.5分5.9篮板4.2助攻1.5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2%,出战的11场季后赛,更是场均11.1分5.5篮板3助攻1.5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0.4%。他是火箭的灵魂人物,带动着火箭的情绪,用他一次次成功的防守,带动着球队的士气。

上个赛季的颁奖盛典上,他荣膺了“最佳拼搏奖”。“我一直在让我的身体变得更强壮,两年前,我217磅,去年,我195磅,今年夏天我减重到了184磅,把我的体脂率控制在了5%。我已经准备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赛季了。”贝弗利自信地说道。

没错,他自信了很多,刚进联盟时,没有什么进攻机会,他只能用铁血般的防守来让自己尽可能多的获得上场机会,他说他总会在防守端奠定比赛的基调。

被交易到快船,和很多被交易的球员不同,贝弗利认为这是他生涯的一个好机会。里弗斯用了他和特奥多西奇首发,一防一攻的后场组合,贝弗利和小乔丹都是依靠防守的球员,他们把快船的防守铸造成钢筋一般坚固。特奥多西奇可以在进攻端肆意发挥他的创造力,贝弗利在专注于防守的基础上,和他在火箭一样,潜伏起来,突施冷箭。

揭幕战,贝弗利12投4中,三分球5中2,拿到了10分,其中包括一次突破中急刹车晃过对手的上篮,他的进攻武器又多了一些,以及他的冲击力可以为快船拉开一些空间,让快船的进攻变得更加的多样化。

“自信是NBA里最重要的东西之一,我让自己的竞技状态达到最高的等级,这个赛季,我的目标是再进入联盟一阵,然后成为进步最快球员。”贝弗利谈到自己新赛季的目标时说道。

29岁的贝弗利,正在迎来自己生涯的巅峰,他是这个世界上大多数没有出众天赋与背景作为支撑的球员的榜样,从最底层打起,干尽脏活累活,用他的铁血与坚韧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不断进化自己,获得成功与尊重。

(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