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带着膝伤拿5板7助!他这些招快把考神盘哭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1日,今天金州勇士客场以128-120战胜新奥尔良鹈鹕,取得赛季首胜。带伤出战的德雷蒙德-格林全场11投4中,其中三分7中2,得到10分5个篮板7次助攻。数据之外,他和德马库斯-考辛斯的斗法也为本场增添了不少谈资。

揭幕战勇士最后时刻被火箭逆转,格林因伤提前退赛被认为是原因之一。少了他,勇士在摆出死亡五小阵容时内线顿失屏障,反而使得火箭在同样摆出无中锋阵容时,内线反而占了上风。

俗话说只有当某人不在时才能体现出他的重要性,格林也是如此。好在经过一番检查,格林成功避开了开季前3天汹涌的伤病潮,得以继续出战本场比赛。对此,格林也是长出一口气。

最终,勇士也该庆幸本场四巨头能全部亮相。鹈鹕开场先声夺人,抓住勇士忌惮本方双塔从而防线内缩之际,反而下起三分雨,取得两位数领先。而勇士的进攻在内线施展不开,一度陷入攻防失序的境地。好在凯文-杜兰特勉力支撑,第三节勇士才在克莱-汤普森的引领下,夺回比赛主动权。

史蒂芬-库里和格林的发挥也至关重要。前者砍下28分之余还送出7次助攻,10次罚球无一失手,而格林带伤出战也送出全场最多8次助攻,其中他在首节1分32秒于高位轻舒猿臂,轻松助飞贾维尔-麦基完成空接爆扣一球,最为令人击节。而他在首节8分03秒接库里妙传完成快攻爆扣,也令人心生疑窦:这家伙真的是带伤作战?

除开为勇士穿针引线、攻城拔寨,格林还成功“激怒”了考辛斯,被网友戏称为“没头脑”和“不高兴”的二人本场斗法令人捧腹。先是考辛斯成功赚得格林被判技犯,勇士立刻以牙还牙,让考辛斯连吃2次进攻犯规被迫离场。

两大活宝的争斗还蔓延到第三节。一次考辛斯内线要球,格林和他纠缠在一起,结果考辛斯一个轻微的推搡动作,格林应声倒地,考辛斯无奈再领进攻犯规。尽管随后一个回合,格林曾友好地拉起倒地的考辛斯,但在上半场还曾幸灾乐祸鼓掌的考辛斯却在格林的逗弄下,心态逐渐开始失衡。

如此“多功能”的格林,怎能少了他?(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