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飞刀变坦克勇士七杀星打出代表作 请对手吃饭!

新浪体育

关注
勇士众将赛前热身准得可怕

北京时间10月21日,今天金州勇士客场以128-120战胜新奥尔良鹈鹕,取得赛季首胜。凯文-杜兰特攻防俱佳,在上半场更扮演了中流砥柱的角色。全场,杜兰特18投9中,其中三分6中3,罚球1中1,得到22分7个篮板,和平生涯最高的6次盖帽,堪称现象级。

揭幕战负于火箭,杜兰特跳投绝杀被判无效,也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起落。而今天比赛证明,在勇士全队涣散打不开局面时,杜兰特依然是最值得信赖的。

比赛开局,杜兰特在揭幕战投中无效绝杀的方位,面对丹特-康宁汉姆的防守连续2次跳投得手。但勇士却如一盘散沙,由于鹈鹕双塔的存在,进攻端只得在外线频繁试手感;而在防守端,同样出于对双塔的忌惮,勇士防线内缩,反而“激活”了素来饱受诟病的鹈鹕外线。首节,鹈鹕就斩落8记三分,勇士在上半场始终陷入被动境地。

好在勇士还有杜兰特。半场他12中7得到17分,更为关键的是,他可凭借身高和力量碾入鹈鹕内线,造成杀伤。以第二节还剩32秒时为例,杜兰特拿下后场篮板后,一路推进到前场,在埃特万-摩尔贴身紧逼下,杜兰特仍不停歇,如坦克一般直冲内线,轻舒猿臂打成2+1。随后他又在安东尼-戴维斯面前飙中3分。

正是杜兰特在上半场的勉力支撑,让勇士等来了第三节克莱-汤普森的爆发,从而完成反超。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杜兰特本场被判3次进攻犯规,其中2次来自戴维斯,连主帅史蒂夫-科尔都只能以微笑来发泄对裁判的不满。

除进攻外,杜兰特本场在防守上更交出生涯代表作。全场他送出7次盖帽,刷新2016年11月16日对森林狼时创下的生涯纪录,其中第三节一次追防朱-霍勒迪,直接一巴掌将球扇到场边替补席上,最为令人击节。而第二节一幕令人莞尔,杜兰特在被踩掉鞋后,仍不管不顾地完成2次盖帽,球迷戏称:“击败你的不是天真,而是无鞋。”

赛季开打前,在各大媒体的MVP预测中,杜兰特就和勒布朗-詹姆斯不相上下。而看过本场表现,至少可以说将勇士的MVP颁给杜兰特应是实至名归,而且,杀星请对手吃饭,而且还是火锅的,不多见吧?(魑魅)

加载中...